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春節的聲聲爆竹送來了點點春意,最是東風識得春,醇香四溢的屠蘇酒氤氳在春的氣息中,與春風一起沉醉,美酒與春風喚來了一年伊始,萬象更新。 

  春風過柳綠如繰,晴日?A紅出小桃。娉婷的柳條率先舞擺着婀娜的身姿,含煙吐翠,拂地搖風,宛若一展歌喉的飄飄仙子,衣袂臨風,長袖飄舉,將一攬春意和着曼妙的樂曲,學舞枝翻,呈妝葉展。那意欲折柳離別腸斷的人兒,彷彿暫且忘懷了傷心懷遠的路途,只消得眼前的青青一色,暖日遲遲,微風習習。 

  春風恰似解相欺,繚亂繽紛也滿蹊。和嬌爛漫的桃花挽着絲絲縷縷的春風,妖嬈枝頭,與女兒爭艷賽春,微紅點點,萬枝丹彩,灼熱了融融春意,似一臉嬌羞,又似柔情萬種。綠楊煙外,曉寒輕輕,紅杏枝頭,鬧着春意,宛若天真俏皮的小丫,偷窺着牆外的春色,一不小心,將腦袋探出,與春風嬉戲,與春意把玩。且莫管他日的繽紛滿蹊,只待將動人的容顏與春風把盞! 

  黃鶯過水翻回去,燕子銜泥濕不妨。黃鶯聲聲婉轉,在春風的送拂中飄蕩遠播,留連新樹枝頭,爭搶點點暖意,展開動聽的歌喉,唱着春日的序曲,與日月同春,同在,同暢想。銜泥的新燕,與春風呢喃,是在述說離別的相思,還是在表白久別重逢的喜悅?分不清你家,我家,春風浩蕩之處,全是萬家新景,無怪乎精靈的小燕子竟也找不到往日銜泥的蹤跡。找不到又何妨?打濕身子又何妨?我已沉醉,沉醉在習習暖風之中,忘卻他與物。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遲遲暖日,將春意拖長;鶯歌燕舞,將春色瀰漫。爭樹的早鶯,翻飛的燕子,蠱惑着散學的孩子,與春光沉染。綠草如茵,藍天白雲,放飛紙鳶,奔跑在和煦的春風之中,手把線軸,抬頭仰望,將許下的願望連同紙鳶一起放飛。臉龐蕩漾着愉悅,心間盛滿了富足,能夠與春風馳騁,該是多麼愜意的一景?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又起的春風浩蕩着世間萬物,吹皺了一池春水,吹暖了田間枝頭。娉婷的柳條,爛漫的杏桃,俏皮的鶯燕,在暖暖的春風中盡顯各自的“柔情媚態”,我們的孩子呢?他們是否也可以如此盡興,如此洒脫地在婉婉的春風中盡情高歌,與過去的孩子一樣在田間草場放飛紙鳶,放飛夢想呢? 

  春風又起,又起的春風會將孩子們的心愿更新嗎?我不禁喃喃囈語,問着遲日山河……

您正在瀏覽: 春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