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萬物都有一扇門,而且每扇門的鑰匙都不同。但是,卻有一把萬能鑰匙可以打開任意一扇門,它就是“理想”,遠大的理想就是開啟萬物的鑰匙。

  在我很小的時候,經常看到電視上講解宇宙的知識,雖然我看不懂,但它還是非常吸引我。那“浩瀚的宇宙,燦爛的恆星,美麗的銀河……”,這些景象經常在我的夢中出現。不知從何時起,在我理想的土地上,有一顆種子正在萌生、發芽……,那就是,長大后,我要做一名出色的宇航員。

  記得當我從書籍中了解到世界上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是美國的阿姆斯特朗。他在1969年7月16日乘坐“阿波羅11號”太空飛船從美國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發射台上沖向藍天,開始了人類到月球的探險之旅時,讓我羨慕不已。而當我知道中國的楊利偉叔叔在2003年10月15日成功的完成了中國首次的載人航天任務,2008年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三位叔叔完成了中國首次太空行走的壯舉時,我更加萬分激動和自豪。他們的壯舉讓我敬佩,他們為人類探索宇宙奧秘的事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也更激起了我對太空的嚮往:月球是什麼樣?遠看地球是什麼樣?太陽是什麼樣的?銀河系是怎樣的壯觀?有沒有UFO……我想知道着名的“黑洞”是一副什麼樣子,它引人矚目的地方在哪裡;想去到每一個星球上,去銀河系外有緣的別的星系,探索一望無際的宇宙的盡頭在那裡,是個什麼樣;我要登上月球,在月球上插上我的小旗子,以示我不朽的成績;我要登上火星,看看火星上獨特的環形山;我要登上金星,測量出它的溫度;我還要觀察流星長長的尾巴是些什麼材料;最重要的,就是我要在太空中看地球是什麼樣,親眼看到中國的奇迹——長城。我十分想體驗一下在太空中是什麼感覺。聽說,太空中由於失去地心引力,人處於失重狀態,可以“飛”起來呢?這些美好的嚮往,讓我更加想做宇航員了。

  當地球、月亮、太陽它們三個連成一條線時,日食就發生了。我還了解到,日食有日全食、日環食、日偏食三種情況。太空是多麼神奇呀!太空還有哪些奧秘呢?

  當宇航員不僅要有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還要有強健的體魄。人生的理想決定生活的態度。願望就如一個靶子,而我們則是一支想射中靶心的箭,為了拉個滿弓,我們就要全力以赴,無時無刻不在為之奮鬥。因此,我決定上課認真聽講,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為飛上太空做準備。同時,我還要多參加體育鍛煉,讓自己變得更強壯,才能適應陌生的太空。

  我渴望快樂,但也接受憂愁。我高興過、自豪過,但我不狂妄;我失敗過、痛苦過,但我不悲觀。我不怕困難,不畏挫折。我希望用我的執着,我的努力,我的拼搏,我的奮爭,去創造我的價值,去實現我的理想。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為了實現理想而努力吧!揚起理想的風帆,駛向勝利的彼岸

  我深知,做一名出色的宇航員,光靠做夢、幻想是不行的。我從現在開始就要打好基礎,孜孜不倦,多讀書,開闊視野,了解更多的課外知識,這是我的目標。還有就是要加強體育鍛煉,強健體魄。長大后,成為一名優秀的宇航員,要讓中國的航天事業更上一層樓。那時,我不光要飛往月球,還有木星、土星、火星,說不定我還會到太陽上瞧一瞧呢!這是我夢想成為一位宇航員的重要原因之一。能在太空中看地球、在太空中遨遊着,這是十三億七千多萬人的夢想,也包括我。我的理想是當上一名宇航員,坐上宇航員的位子,在太空中遨遊着,發現許許多多的太空奧秘,成為萬眾矚目的明星,下一個“楊利偉”。

  我知道,這樣空想是不行的。只有付出了努力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當宇航員也要擁有強健的體魄和能吃苦的精神。當宇航員同時還要有永不言棄的耐心和堅定的意志力。而我現在不是想着怎麼去完成這些目標,完成的是我現在最應該做的,那就是——好好學習。只有學好了知識才能實現我的理想。今後,我一定會更努力去鍛鍊出強壯的體魄的,同時不斷探索新知識。帶着豐富的知識和強健的體魄登上那既神秘又浩瀚無邊的宇宙。同時,淵博的知識更是必備的條件,了解飛船的各個部位,了解在飛船上應注意的細節,記住沒時間該做的事,以便在飛船上不出麻煩,順利完成國家交給的任務。

  理想是燈,照亮漆黑的夜晚;理想是帆,帶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人生因為有了理想而豐富多彩。理想是我們成長曆程中不可缺少的,每個人無法不想到自己的理想,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月光,陪你走向黎明,在饑寒的年代里,理想是溫飽;在溫飽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在離亂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在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榮。理想如珍珠,一顆綴聯着一顆。遠大的理想是開啟萬物的鑰匙,讓我們去擁有它吧。

  初一:陳勇志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