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讚美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讚美小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它沒有花香,也沒有樹高。無論環境多麼惡劣,哪怕只是小小的縫隙,只要有泥土,都能見到它綠的身影。它就是小草,我讚美小草!

  它披者一身綠的外衣,與美麗的花朵比起來,它的確遜色不少,但它不為自己單一的外表感到自卑。它也沒有樹的高大,但在高大的樹木面前,它從不低頭。不管風吹還是雨打,它依然頑強地生長着,用那渺小的綠裝扮着大地。它就這樣默默地活者,平凡地度過一生,沒有什麼人會注意到這被踩在腳底下的小草。但也就因為有了它,才能現出花的美、樹的高大。面對環境的惡劣,它沒有退縮,它選擇了面對,遇強愈強,克服了重重困難,兼任不拔地生長着,“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與嬌弱的花朵相比,它在考驗中煉就了更強的生命力。“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它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裡,等待下一個春天的來臨。

  小草的也是無私的,它為牛、羊提供了食物。它從不計較自己的得與失,儘管沒有人會注意它、欣賞它,但它也毫無怨言,直到它枯黃的那一天,只用一種安靜而美麗的方式離開這個世界。“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小草的一生,就如蠟炬和春蠶,默默地奉獻着。

  有人讚美那擁有華麗外表的花朵,也有人讚美高大挺拔的樹木,而我卻要讚美那平凡、極易生長的小草,我要高聲讚美小草!

您正在瀏覽: 讚美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讚美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