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我想對你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我想對你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普天之下,每位母親對自己的孩子都是慈愛的,當然,我的媽媽也不例外。 

 前幾天,老師叫我們買幾本課外必讀書,我跟媽媽說了,可直到現在媽媽都還未買來,我心想媽媽肯定是忙忘記了,沒有吱聲。可事實上並不是。媽媽忙,這是事實,可她並沒有忘記,老師讓買書的事情我也是近幾日才忽然想起來,但媽媽卻一刻也沒有忘記,只是因為一直沒時間也沒機會。 

 還有一次,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媽媽怕我凍着,就為我買了幾副手套,那時她每天都要騎着電動車到城裡上班。媽媽的手一到冬天就會生凍瘡,如果拿我的雙手與她的手放在一起,簡直是天壤之別,她的手上幾乎被凍瘡覆蓋了。她在那麼寒冷的冬天裡,第一時間不是想到趕緊保護好自己那讓人"不堪入目"的手,而是關心我,想着怎樣使我保護得更好。 

 一到冬天,洗起衣服就更麻煩了,一件件那麼大又那麼厚,我真擔心,媽媽那幼小的身子骨提不提得動。媽媽本可以把一切家務活交給閑在家的奶奶,當然我也可以幫忙,這樣媽媽就不要每次天還沒亮就起來洗衣服,然後一口熱粥都來不及喝,就馬不停蹄地趕去上班,但是她不。 

 "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這句話使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母親的愛。 

 媽媽,我想對你說:"我愛您!" 

  小作者通過兩個事例簡單講述了母愛,文中引用了孟郊《遊子吟》中的一句詩,更體現了作者對母親的愛。

您正在瀏覽: 母親,我想對你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