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嘮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個喜歡嘮叨的人,整天嗡嗡嚶嚶的像只綠頭蒼蠅,因此,我和弟弟私下裡給她取個不好聽的外號——“綠頭蒼蠅”。但是她對這樣的稱呼卻毫不在乎,依然我行我素,整天嘮叨不已。

  吃飯前,“綠頭蒼蠅”總少不了“嗡嗡”地吵:“小添、國建,該吃飯了。”我和弟弟二話沒說跑到桌前,拿起碗筷正準備盛飯的時候。她就嘮叨開了:“怎麼不洗手就盛飯了?這樣不講究衛生,細菌會跟着你們的手進入肚子里,到時生病就麻煩啦”。我和弟弟只好乖乖的到廚房去洗手。吃飯的時候,她總不忘嘮叨兩三句:“快點吃啦,作業沒完成,澡還沒洗,等下又不得按時睡覺,明天又起不來啦。”沒辦法,我們只有乖乖照辦。

  每天早上臨出門,媽媽更是少不了嘮叨幾句:“路上要注意安全,眼睛放亮點,別撞上人家。記得靠右邊行駛,不要貪快,要照顧好弟弟。到了學校要認真聽老師講;放學后及時回家,不可貪玩……”嘿,聽得人家耳朵都起繭啦。我忍受不了大聲說,“媽,您都說N遍啦,我都記住了,再說就要遲到啦。”她才“走吧走吧”目送我們走。

  每當學校組織春遊或冬遊,她更是千叮嚀萬囑咐:“錢帶夠了沒有?要合理安排使用哦。去海邊要注意安全,不可使隨處亂跑,更不能單獨活動;作為高年級學生要照顧好低年級同學,總之,不可給老師添麻煩!”這樣的話一口氣就說一個晚上,她不覺得累,我們都聽得累了。

  整天聽着媽媽的嘮叨,我們都心煩死啦。有時我們吃完飯就躲進自己的房間以避免“絲竹之亂耳”,有時替着她說出往下要說的話,讓她意識到“我知道了”而打住。

  有一天,媽媽病了,得住院治療三五天。我又憂又喜,憂的是媽媽的病情,但願只是小恙;喜的是,我可以耳根清凈了。但是,少了媽媽的嘮叨,我才覺得自己的無能,幾乎什麼都不會做!就算會做一點的事情,也是差強人意。不到三天時間,家裡就亂七八糟……我和弟弟不禁流下了傷心地眼淚,都希望媽媽早點出院。

  媽媽住院的幾天,我似乎一下子長大了。不再認為媽媽的嘮叨是多餘了,不再嫌媽媽的嘮叨刺耳了。媽媽的嘮叨字字是感情的結晶,句句是母愛的體現,凝聚着她對我們的關愛和期望。我感謝媽媽的嘮叨,正是這嘮叨,千百次督促我,使我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