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嘮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總是嘮嘮叨叨的,每當晚上,在我看電視不想睡覺的時候,媽媽就嘮叨着說∶“別看電視了,明天還要上學呢!”每當我寫作業的時候,耳邊又響起了媽媽那嘮叨的話語∶“寫字首先不是要寫得快,而是要姿勢端正,一筆一劃地寫,預防近視眼!”還有什麼上課要注意聽講啊,要認真寫作業啊,要多穿衣服,注意着涼啊,要多吃蔬菜啊……整天嘮叨得沒完沒了,讓我一聽到嘮叨聲就心煩。 

  但是,媽媽的嘮叨並不是只有壞處,有時候,卻給我帶來了好處。 

  在一個要考試的早上,媽媽有嘮叨着對我說∶“考試別慌,要看清題目,字跡要工整,寫好了要認真檢查!”我不耐煩地說∶“知道了。”說完,便背着書包去上學了。 

  試捲髮出來后,我先把卷子大概看了一遍,“切,什麼嗎,怎麼這麼簡單,看來這次考試100分肯定是我的囊中之物了!”於是,便奮筆疾書,一會兒,我就寫完了,閑着沒事就坐在那裡玩了起來,看別的同學都在認真地檢查,我想起了媽媽早上嘮叨的話語∶“做完后要認真檢查!”我想想,這也對,於是,我便認真檢查起來。 

  哇!一下子,我就找到了一個錯誤∶單位沒寫,寫錯了一個字。整整5分呢!好險,還是被我檢查了出來,於是,我便又繼續檢查了起來,直到我檢查到沒有一點兒錯的地方,我才鬆了一口氣。宣布成績了,我得了100分!我高興極了,是媽媽的嘮叨讓我得了滿分,讓我改掉了我粗心、馬虎的“壞毛病”。 

  我感謝媽媽的嘮叨,因為正是媽媽這千萬次督促我的嘮叨,讓我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