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傻了吧唧的日子。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傻了吧唧的日子。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是傻孩子,傻到極點的孩子,每天仰着頭看着天空度過我嗎傻了吧唧的日子。 

  我翻開小時候的日記,上面幼稚的筆跡和文字讓我感到好笑,卻又感到莫名的心疼,像是心裡埋藏了很久的什麼東西被重新挖掘出來了。 

  小時候的我總是希望可以快一點長成大人,我時時刻刻注意着自己的言行,我要讓自己看起來很成熟,像大人一樣。那時候我從來不擔心長大會變老,不擔心臉上會長難看的皺紋,我知道大人很厲害,他們有辦法,他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等我長大以後,可以看一整夜的電視也不會被罵,我也可以整天抱着薯片吃啊吃,反正我有的是錢。 

  這是我小時候單純的夢想。後來,蠟燭吹滅了一根又一根,我一天天長大,比上次多出的那根蠟燭總是多我說:親愛的,你長大了。 

小時候的我很不喜歡那些大不了我多少的孩子叫我小孩,我討厭別人叫我小孩子,儘管我確實是。可是現在,我又討厭那些小孩子叫我大姐姐,叫我阿姨,我討厭別人把我說得那麼老,我不希望自己在還沒有好好看這個世界的時候就老去死掉。可是看到六歲的妹妹一直稱自己為女人,我就會懷疑這到底是個怎樣的世界。 

  小時候的我們嚮往長大,長大的我們有嚮往回到小時候。小時候的我們總是怕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夠成熟,長大的我們又在害怕自己的一言一行過於成熟。 

我長大了,卻丟了很多東西:兒時的童心哪兒去了? 兒時的遊戲哪兒去了?兒時的歌謠哪兒去了?是它們自己迷路了,還是我遺失了它們?我好想知道它們被封印在了哪裡,是在冰雪無際的高山上聽風悲涼地歌唱,還是在無底的深海里被人魚好奇的凝視? 

  我以前總在想,那些過去了的日子,那些我們存在過的痕迹,那些我們不一樣的記憶,都跑去哪裡了?是不是它們都跑到一個很安靜的地方藏起來了,還是它們在我們心裡的某個地方睡著了?沒有人經過,沒有人想起它們,它們就這樣安靜地別所有人遺忘,別喧囂湮滅,消失在生命的輪迴里。 

  周圍那些人總是說我是個外表看上去很複雜,其實內心簡單的不得了的傢伙。我的作文可以是最高分,我的奧數成績可以是全市第二名,我的小說有很多人支持。好多人都覺得我是個牛人,其實不是的,我作文總是寫錯別字,數學總是看錯題或是做錯計算題,挺傻吧?所以,我只是個很傻的牛人,或者,很牛的傻人。隨你怎麼說。 

跑了很遠我恍然發現,其實這樣我就真的已經很幸福了,每天寫下我自己的文字,記下我自己的旋律,寫我的故事唱我的歌。有人在支持我,他們會在我需要他們的時候給我空氣一樣的鼓勵,我真的應該很知足了。 

  十五歲我們的日子是片夢幻的天空,我喜歡我們傻了吧唧的日子,我喜歡那些人拍着我的肩膀說:你怎麼總是傻了吧唧的? 

  十五歲的我們懂得了什麼呢?以為永遠不變的友情、偶爾會在意一下親情,還是那懵懵懂懂完全就不存在的愛情?我不喜歡用通篇曖昧的文字來描寫我們的歲月,十五歲的我們還是孩子,我不想我們的日子變得那麼清澀。我們都是傻傻的、單純得不得了的孩子,整天在白日夢中過着我們傻了吧唧的日子。沒錯,我們瘋狂,我們狂妄,我們無法無天,可是這樣的才是孩子啊。一群傻孩子,在一起做着白日夢,仰着頭看着天空,看着上面純白的雲,在一起過着傻了吧唧的日子。 

我們是孩子,所以我們會受傷。可是親愛的你不要害怕,摔倒的再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土繼續向前奔跑。傻孩子啊,你不知道終點在哪裡,可你還是要奔跑,這就是孩子的天真啊。 

  很多時候我會害怕照鏡子,我總是怕鏡子里的人對我笑,我心疼裡面的那個人,因為她一直在笑,可是她卻不是一直都開心。我很同情總是在笑的人,他們不是一直快樂,而他們要快樂着給別人看,永遠笑永遠笑,一直到忘記了難過時怎麼哭泣。 

這不就是孩子嘛,善良,單純,讓人心疼。 

  也許傻孩子在傻了吧唧的日子后還是要走一條平坦的路,沒有任何驚險,沒有任何挑戰,沒有任何夢想。可是原諒我保存下我的夢,因為沒有夢的傻孩子就是沒有線的風箏,不知道該往哪裡飛。 

  我們總是躺在草地上,叼根親草仰望天空。天空中本來沒有什麼,可是在我們夢裡,那是我們的樂園。我在小說裡面寫了一句話——天空永遠記得飛過的小鳥,記得愛過的人。那麼你呢,我獨特的天空,在你的記憶里,是否留下了我的痕迹?我們這些傻了吧唧的日子裡成長的孩子,在這片曾經的天空下,哭過,笑過,恨過,追逐過,堅持過,可是,卻沒有放棄過。 

  我會繼續我那部讓他們流淚的長篇,我會繼續我喜愛的音樂,我會繼續我快樂憂傷的文字和旋律,我會繼續做着我的白日夢。因為我們都是傻孩子,我們的日子傻了吧唧,因為傻孩子的歲月還年輕。 

  我們年輕,我們的青春乾淨而純白,我們的日子使我們孩子般的遊戲。我們年輕,年輕會失敗,年輕會受傷,你也許會成功,可是你一定記得要成長。 

  不要去想十六歲的花、十七歲的雨,我們還都是孩子,我們還要過我們單純善良的日子、傻了吧唧的日子,做着我們不切實際的白日夢。 

  我們不是好孩子,不是壞孩子,我們是執着固執的傻孩子。 

  我們的青春是片乾淨的純白,我喜歡這句話。我不知道青春是什麼樣子的,可它一定是純白的,雲一樣,風一樣,裡面帶着孩子們的笑聲,乾淨,明朗,在一片純白里歌唱。沒有誰去打斷,他們唱着,笑着。

您正在瀏覽: 那些傻了吧唧的日子。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傻了吧唧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