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不信守諾言而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不信守諾言而想到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常常教我要誠信做人,經常說到這樣一個詞語“千金一諾”。它的意思是說一千塊黃金也比不上一句諾言,形容要誠實守信,所以我們一定要說到做到。

  有一次,我的一個同學邀請我去參加她的生日晚會,她說在校門口集合,那時候正在下着雪,但是我們被她邀請的同學全部都來了,全部買好禮物在校門口等她了,我們在風雪中足足等了她半個小時,她還沒來。一個有手機的同學給她打了一個電話,她竟然不信守諾言,她竟然在溫暖的家裡看着電視,而我們卻在風雪裡等待着她的到來,被她邀請來的同學生氣極了,我們都說以後不和她玩了。說完之後,同學們都氣憤的離開了!就因為她不信守諾言,她就得到了應有的懲罰。以後她做什麼事我們都不信任她了,她就失去了我們所有人的信任。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她沒有朋友是多麼孤單啊!我一定要信守諾言。”此時我想到一件事。

  有一次媽媽給我辦借書證,我答應媽媽每次借來的書都會看的,可是我並沒有看,我只是放在家裡好看,只是一兩天的新鮮看一下後來就不看了。後來媽媽就不幫我借了,我向媽媽許下了一個諾言,以後借來的書都會看,媽媽就繼續給我借書。這回我每天都會擠出一些時間來看書並且按時歸還。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千金一諾,我們一定要遵守諾言,這樣才能更好地與人相處。

  五年級:楊紫鷺

您正在瀏覽: 由不信守諾言而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不信守諾言而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