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雨,西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雨,西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彷彿是六千光年外的記憶,就這樣闖入我的腦海中。感覺像是陌生的,卻又是萬分熟悉。輕輕閉上眼,那人的面容彷彿近在眼前。

  分明是夏初,柳卻捨不得褪下新妝,伴着白荷盛着。那荷曳着,是不斜的了。清雨織着,灑着,倒是多了幾分涼意。清冷的,並不綻放的白荷。行人也是悠然的,在這西湖邊上,確是不會厭煩。打在臉上,心情竟會有了幾分舒暢。西湖邊,一切時如此平和。我倒是與這格格不入的吧。小古董店的夥計趴在桌上打着盹兒,那撿來的黑貓也不擾他,不知又到哪兒去了。古色古香的花梨桌子放着的一盞茶,也早已冷了。

  終是……如此安寧。

  漸漸入昏,人也漸漸少了。那個人站在西湖畔,倚着石欄,望着天邊,那暈雲遮住了本該西沉的陽。似乎是注意到了我,他頭輕側,似是愣了愣,繼而笑了。眼中,閃着我讀不懂的光。

  你好。他說,來旅遊的吧?

  我微微點頭,儘管並非如此。雨已停了,白荷夾雜着水汽,媚中多了幾份清純。他滔滔不絕地說著,浙江美食,杭州特色,西湖美景,小巷燈會。我只是偶爾應答幾聲。總覺得,若是出了聲,自己便會毀了這景。那人看起來很興奮,眼中卻儘是悲傷。

  不應該是這樣的。我知道。

  我並不認識他,卻如同早已相識多年的好友。華燈已初,這才覺又回到了原點。那打盹兒的小夥計已不再睡了,倒像是裝出一副努力工作的模樣,眼睛不時向這邊望望,又收回視線。

  我就在那邊。有時間……他指指古董店,道,卻又改口,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可以來找我……如果你需要有一個人陪你走到最後,我是不會拒絕的。

  我再次點點頭。

  這不過是偶然的來到,那人卻伴着西湖,刻進了記憶里。儘管,我終究還會忘記吧。再次來到西湖,已不知是何時了。依然是如此悠然,如此的清雨伴荷。竟又來到蘇堤之下,人流間的,那人依然是扶着石欄站着,歲月留不下絲毫痕迹。

  他沒有撐傘,只是望着我。那人笑了,眼中像是要溢出什麼。

  天真,無邪。

  似乎,我終是找到了我的世界。

  初一:墨庭琢淵

您正在瀏覽: 清雨,西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雨,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