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廬山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廬山遊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媽媽帶我去了廬山。

  我們乘着旅遊車,沿着銀蛇般的盤山公路向上奔馳。到山頂了,哇,好美呀!朝着對面望去,一座座山峰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綠衣仙女,盤繞在半山腰的迷霧就好像是他們的紗巾。導遊向我們介紹:對面的那座山就是五老峰。為什麼給它命名為五老峰呢?因為從遠處看山頂的樣子就像是毛主席側躺過來臉的樣。我仔細一瞧,嘿,還真不假,凸出的額頭,凹下的眉心骨,高挑的鼻子,上片薄下片厚的嘴巴,真是惟妙惟肖!

  欣賞完美麗的五老峰,我們又去了被詩仙李白讚頌為:“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三疊泉瀑布。在去看瀑布的路上雖然要經過一千多階石階,但是有美麗的景色相伴,就不覺得那麼累了。石路旁的小溪清澈見底,五顏六色的鵝卵石浸在水裡,為小溪增添了活力。快到谷底了,“嘩嘩”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周圍瀰漫著絲絲涼意。再走近一百個石階,終於能見到瀑布啦!只見那瀑布從幾百米高的高山頂上泄下來,共分三疊,怪不得叫三疊泉瀑布呢!這三疊瀑布就像是三頭獅子,他們怒吼着,奔馳着,衝刺着,一頭比一頭瘋,一頭比一頭狂,一頭比一頭野。從下往上看,瀑布就是在一匹巨大的紡織機上紡出的薄紗;又好像是大山姑娘的綢帶。從高處泄下來的水打在潭水面上,激起了一朵朵美麗的水花。走到潭邊,就像在淅瀝瀝的小雨里。我輕輕用手捧了一點水洗洗臉。啊,真涼爽呀!頓時,酷夏的炎熱被潭水“攻擊”得煙消雲散,一股清涼的氣息迎面而來,清新的空氣里摻雜着自然的芳香,令人心曠神怡。

  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廬山瀑布,我們又來到被毛澤東贊為“天生一個仙人洞,無限風光在險峰”的險峰和仙人洞,還欣賞了景色宜人的花徑……

  啊!廬山,真是一部大自然的傑作!我愛它。

  淮安外國語學校初一:高詩

您正在瀏覽: 廬山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廬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