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審判毒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審判毒品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原告:人類 

  代表:一位成功戒掉五年毒癮的軍官 

  被告:毒品 

  代表:素有毒品之王之稱——冰毒 

  證人:時間 

  法官:原告,你有什麼話要說嗎? 

  被告:是的,法官大人。我要控告毒品危害我們的生命。自從毒品問世以來,每年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雖然在100多年前,我們的祖先——林則徐在虎門銷煙,給毒品們受到嚴重的打擊,可它們依舊劣性不改,現在它們仍然泛濫成災,猖狂至極。單單一個中國,就有38萬人在吸毒,每年有5000人喪生,直接造成的經濟損失,就將近兩億多萬元。放觀世界的話,那該是個多大的數字啊!而且,吸毒者多數都在20歲——38歲,20歲至38歲啊!人正當美好的年華,有 旺盛的精力,可現在就這樣毀在毒品的身上了(原告代表義憤填膺,極其憤怒。) 

  就好比我來說把!我本是一個均、軍人,妻子是個職員,還有一個10歲的女兒,多麼幸福的三口之家啊!可就因為毒品,讓我染上了毒癮,原本,毒癮小,很容易戒掉,可我迷戀那種吸毒時的痛快。但後來,毒癮越來越大,家裡的前遠遠不夠支付我吸毒的費用。於是,我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吸毒被妻子發現后,就開始變本加厲,四處販賣傢具,家電。不出一個星期,家就不成家了。迫不得已,妻子跟我離了婚。 

  就這樣,一個好端端的家,就這樣被毀了。(被告越說越傷心,到最後開始失聲痛哭起來。) 

  (法官聽后搖了搖頭,似乎也在為原告而惋惜。) 

  原告:法官大人,我還有證人,他可一幫我證明這一切。 

  法官:哦?帶原告證人。 

  證人:法官大人,我是證人——時間,我可一證明原告說的句句屬實。 

  法官:被告,你有什麼好說的嗎? 

  被告:法官大人,我承認,我們毒品家族是犯下了不可原諒的錯誤,可人類呢?難道他們一點責任也沒有嗎?我們當中的一些毒品本來是用於醫用的麻醉劑,一直為人類造福。但人類,貪圖吸食我們后的一時快感,而不顧後果,這一切,都是你們一手造成的啊! 

  在人類當中,是由許多像林則徐的人,又堅決的信心。可又有些人呢?他們抵制不住我們誘惑,拚命去研發我們,讓我們背上了“殺人兇手”這個罪名。試問,你們當初如果不是去逞能,愛面子,顯威風,趕潮流,會有這樣的下場嗎? 

  還有,原告,之前你要不是聽了你那幾個豬朋狗友的慫恿,你也不會落得這個下場啊!(這句話說的原告的臉上一陣黑一陣白。) 

  法官:事已證實,毒品危害人類生命,而這件事人類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經陪審團一致認定,被告被判決無期徒刑。 

  被告:人類啊,你們要禁毒,關鍵還是要看你們自己啊! 

  法官:把被告帶下去,退堂。 

  事情結束了,但人類的禁毒行動,也才剛剛開始,或許就像毒品說的一樣,要禁毒,關鍵還要看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審判毒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審判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