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東京審判”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東京審判”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三,學校組織我們到會議中心去觀看了一場電影,名叫《東京審判》。這部記錄片真實的再現了一九四五年日本侵略者無條件投降後接受國際法庭審判的事實。 

  影片是以梅博士的敘述作為主線來貫穿始終的。他作為中國派出的法官,在為中國取得尊嚴的方面,盡到了自己應盡的責任。一個隨行的中國記者從所遇到的事情中,看到了日本在侵華戰爭中犯下的不可饒恕的罪行。 

  整部影片講述的是審判的全部過程,在審判中,我感覺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行徑實在太另人憤慨了,他們不但對自己犯下的罪行視而不見,一直強調自己無理的想法,還企圖以悖論去掩蓋事實。要知道,正義是不會被顛覆的,他們犯下的滔天罪行一定會受到懲罰,可是日本的辯護律師竟然還那樣的咄咄逼人,企圖用謊言來掩蓋一切真相,但是在大量的事實和證據面前,日本人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最後,經過法庭的一致裁決,7名戰犯被判處死刑,得到了應有的下場。 

  看到這個公正的結果,會議中心裡響起了一陣雷鳴般的掌聲。每個人的心情都隨着影片的發展而跌宕起伏,大家都沉浸在對歷史的回憶之中,心中的愛國之情都被激發出來了。因此,相信每個看過這部影片的人,都不會忘記那一段難忘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觀“東京審判”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東京審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