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父親是做建築的,長年累月都在外地,一年半載才回家一次。正因為這樣,小時候的我常以為父親不愛我,但父親用一種特殊的方式,使我感到了他對我的愛。這種愛,既廣闊無邊,又深刻細膩,我每次想起來就不能不激動。

  那是我剛升上初一的時候,班主任要我儘快把伙食費交了。不知怎的,每當老師說要交錢。我心裡總有一種莫名的感覺,是害怕?是焦急?是埋怨?……

  第二天,我迅速地來到電話亭,撥通了父親的手機號碼。“喂,是爸爸嗎?”我明知故問。“敏兒呀!有事嗎?在校還習慣嗎?……”電話筒里不斷傳來父親噓寒問暖的聲音。“還好,只是班主任要我交錢了。”我怕父親推辭,又加了一句:“老師說,今天要收齊數。”“這樣呀!不如……”父親像是要推辭,但沉默了一會兒又說:“我下午拿錢給你……”與爸爸通完電話后,我像是做錯了什麼事似的,心裡很害怕,很難受。

  “爸爸”,在不遠處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出現在我眼前,我不由得喊出聲來。我三步拼作兩步來到父親眼前。“爸,您什麼時候來了?”

  “哦,敏兒呀!我十一點就來了。”父親毫不在乎地說。

  “現在都已經2點了,您就在這兒等了這麼久嗎?為什麼不去找我呀!”我驚訝地大叫起來。

  “沒關係,給,這是你要的錢。”說著,父親從口袋裡拿出了二百元塞進我手裡。

  啊!手,父親的手!那是怎樣的一雙手啊!青藤似的血管,樹皮似的手掌。粗心的我,竟從沒有發現父親竟然……我眼裡立刻像揉進了什麼,心裡醋醋的,說不出一句話來。

  啊!父親,您長年在外每天辛辛苦苦的,眼看着周圍的鄰居都富裕起來,而您為了供我們姐弟上學,為了讓我們吃好穿好,長年在外奔波,一年半載才回家一次……

  啊!父親,您的話不多,也沒有什麼深刻的道理,但您給予我的卻是這般廣闊無邊,這般深沉細膩的愛。

  父親,請原諒女兒,原諒女兒遲遲才讀懂您對女兒的愛。父親,您放心吧!您的心女兒我讀懂了。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