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塘秋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秋思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荷塘是孤寂悲涼的,它不再像夏天那樣美麗,不再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而是只有皺巴巴的甚至破爛不堪的、枯黃了的荷葉和幾根光禿禿、折斷了的殘枝和幾個孤零零的干蓮篷。站在池塘邊,看見夏日裝滿晶瑩透亮的珍珠的碧玉圓盤變成一塊塊黃土,素稱“出污泥而不染”的亭亭玉立的荷花變得如此殘敗,我不禁潸然淚下,為它們失去那昨日的雅緻清麗而惋惜。 

  涼風襲來,池塘微波蕩漾,枯殘的荷葉稍稍浮動。伸手觸摸了一下池水,在水面留下一片漣漪,慢慢地擴散開來,這時一股寒意穿透心底——秋水是如此的冰涼!殘枝是多麼孤獨寂寞,沉默中它也寫下了自己的心語——那映在塘面的倒影與它構成了一幅蒼勁俊俏的書法作品。我嘆了口氣,難道秋天的荷塘真的只剩下“留得殘荷聽雨聲”了嗎…… 

  晚上,媽媽端上一鍋熱氣騰騰的蓮藕湯,還炒了一盤香噴噴的蓮子,當我品嘗到蓮藕的甜美時,驀地想起了白天的荷塘,想起了那孤寂悲涼的景象,但在這時我卻覺得那是一幅多麼清美寧靜的圖畫。我感到秋天是一個蒼勁古樸、寧靜柔和的季節,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它脫去了華麗的衣裳,顯出了樸素端莊的一面。它雖沒有了美麗的點綴,但卻給了人們豐收,給了人們喜悅。秋天並不像春天,華而不實。它已遠離了塵俗,寧願為人們奉獻而放棄榮華富貴。蓮也在秋天中“蛻變”了,田田的荷葉變成了鮮美的蓮藕,亭亭玉立的荷花也結下了飽滿的蓮子,它用自己的生命之果,宣告了一個收穫季節的到來! 

  秋是悲壯的,更是博大的、高尚的,因為它是一個收穫的季節。 

  2007年12月2日 作

您正在瀏覽: 荷塘秋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