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賞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賞雨 標籤:賞雨作文

夏日的繁華演盡,天空高遠清淡,樹葉隨風簌簌作響,又是秋天了,雨顯然多了起來。 

  多數時候,雨總是來得很輕柔,你還一點動靜都沒注意到,他已不知不覺“隨風潛入夜”了!來也匆匆去也忙忙,攜來溫馨,拂去失意,如同水性江南的小橋流水人家一般,小巧玲瓏,婉約幽美。 

  有時候那雨也下得纏纏綿綿,淅淅瀝瀝,一下就是好幾天,好似一個憂柔寡斷的人兒,那千絲萬縷滿腔的愁緒,總也理不出個頭。灰濛濛的天空,灰濛濛的心情。 

  而我尤其欣賞陣雨。 

  濃墨似的烏雲在天空中猛烈地翻滾着,洶湧澎湃的雲層里,閃電如銀蛇般狂亂飛舞……天際傳來刺耳巨響,似天門訇然洞開,雷電自天疾下,一條白色巨龍張牙舞爪地劃過蒼穹,將漆黑的天空撕裂為數塊。接着是稀稀落落的雨點砸在地上,劈啪作響。稍後,傾盆大雨,自天而瀉…… 

  如此的陣雨,沒有細雨的柔情和纏綿,他有的是黃土高原的廣闊與豪邁,是安塞腰鼓的奔放與熱情;他雄偉,他勇猛,他激昂,他壯烈。天邊的那聲巨響,會驚破心虛人的膽;雲層中的那道劍光,會劃破怯懦人的心。他讓一切虛偽原形畢露,讓一切不真實膽顫心驚!他乾脆,他直接,不必要任何前奏,只是一陣雨點的猛砸,讓你措手不及。他不會讓你有喘息的機會,甚至在你剛剛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已過去好一陣了。 

  他讓乾渴的植物在瞬間得到最大的滿足,他讓絕望的農民重新憧憬美好的未來。雨後的風景更美麗,他讓沾滿塵埃的心靈煥然一新,他讓人們真切感受“陽光總在風雨後”,他讓整個世界明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身心融入雨後的清新,享受着無與倫比的愉悅,嗅着他的氣息與靈動,聽着他的吶喊和咆哮,感受着他的深沉及博大,我,彷彿被蒸騰了。

您正在瀏覽: 賞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