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聽着這陣陣雨聲,心兒不禁慢慢回復平靜.

  是啊!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刻,除了這不期而至的雨,還會有誰和我一同度過這漫漫長夜呢?

  自古就有以詩寄情的詩句,感人肺腑.李商隱的“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寫出了詩人的一片情深,在充滿詩情畫意的幽會地,一個人悵然嘆息,可見,這段愛情是多麼的刻骨銘心.

  如果說,《春雨》是李商隱對戀人的呼喚,那麼,《夜雨寄北》則是對妻子的無限思念.“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是多麼溫馨的字眼,只是春去秋來,有情人是否等到了伊人,是否一同傾吐着自己的思念?

  我一直認為,雨是非常有靈性的,它,像是無數的精靈,揮舞着手中的仙女棒,一齊降落到人間,為的就是將世間的一切污穢都洗滌乾淨,還給人類一個乾淨的家園.

  呵!雨兒,你是我的情人,我們相約在着寂靜的夜裡,你歌唱,我鼓掌,多麼溫馨.真想牽起你的手,和你一同奔跑在月光下,哼着動人的小曲,不用管明天會怎樣,過着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

  雨兒,你是天使的眼淚么?四天使為我送來了你,為大地送來了甘露嗎?

  哦!是的,是天使為我送來了熬夜的良伴呢!

您正在瀏覽: 雨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