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雨夜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雷電,雨雪風霜,自然界真的是很神奇,它無時無刻不在為我們的生活增添驚喜與享受。然而,最讓我放鬆和欣喜的時候,便是下雨的夜晚了。

  自古以來,便流傳着李商隱“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的經典名句,看來古人對着雨夜也是有着分外特殊的情感。每每到了深夜下雨的時候,躺在床上,聽着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打在樹葉上、窗台上、屋頂上、泥土上......各種細碎的聲音在深夜夜幕的籠罩下,顯得格外的輕巧與清晰。臨窗而卧的窗戶開着一條不大不小的縫隙,夜晚涼爽的清風,夾雜着雨水的清涼之感,時不時的鑽進房中,拂在臉上的那種美妙的感覺,和沐浴春風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有時候,我還能從微風裡嗅出泥土的芬芳,感覺那時那刻,周圍一切物質的東西已經模糊淡化,直至消融,唯獨留下一個我,在深邃而又靜謐的雨夜裡,和大自然如此近距離的獨處......

  雨夜給人帶來的微微神秘和及其舒適之感,是很難在其他的場合或是境遇中體會到的,若干年後,期待能有人和我一起在這美妙的雨夜裡竊竊私語,共享這份美好。

您正在瀏覽: 雨夜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