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遭遇汶川大地震人民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遭遇汶川大地震人民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汶川人民: 

  今天,我懷着悲憤的心情給你們寫這封信,信中包含了我的心情和對你們遭遇的同情。為此,我感到無比痛心。 

  去年(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一剎那,你們經受了巨大的痛苦和沉重的打擊。這一切,都是大家無法意想得到的,更是一件弄人的事情。在這次大地震中,毀滅了很多人的未來,跟我們一樣的同齡人再不能接受各種文化教育,他們的前途就被這麼一場殘忍的地震帶走了,還有肩負着重任的中年人,他們卻肩負着承上啟下的重任,要照顧自己的長輩和扶養自己的孩子,他們的生命也就註定了被這場大地震帶走了。更為可悲的是:還有在母親懷抱中哭哭啼啼的嬰兒和幾歲大的小孩子,他們是祖國之花,沒到這個世界呆了多久,就把他們短暫而脆弱的生命到此結束,這一切都象徵著他們的生命到此結束了,再也不能跟我們一樣享受着各種美好的事物,再也不能有自己的將來了。再次感到太可惜了。 

  一個個血淋淋的鏡頭,使我們的心情無法平靜。一次次見到記者到現場採訪的情景,使我們感受到你們的“苦”。雖然我們跟你們的地理位置相距遙遠,但是我們是“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5月12日已有一周年了,這一周年也意示着一周年的記憶。我想,在這個讓人痛恨日子裡,不能不讓人民想起當時的情景,更可以令你們想起當年所處的危機。 

  更值得慶幸的是,一些在這次大地震能頑強地挽回自己生命的生還者,你們真的很堅強,也是一個幸運兒。感謝你拉彰顯了生命的頑強、生命的力度。你們讓我看到了:即使生命處於最脆弱的時候,心存希望能將生命的價值繼續擴大。你們讓我明白了即使家人離開是一件悲痛的事,但只要心納一家,愛的力量從來就不會消失,讓我們一起攜手共度美好明天吧! 

  此致 

  敬禮 

  真誠祝福你們的人 

  李小芳 

  2009.7

您正在瀏覽: 給遭遇汶川大地震人民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遭遇汶川大地震人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