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給四川大地震災區同學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四川大地震災區同學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四川地震災區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安徽省太湖朴初中學初二年級的洪陽。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山發生了8級大地震,這次地震無論從強度和範圍來說,都是建國以來最大的,超過唐山大地震,是破壞性最強的一次特別重大的地震災害。山崩地裂、地動山搖,這突如其來的特大災難無情地吞沒了大量的房屋和成千上萬的人群,牆摧脊倒,斷瓦殘垣。死神像夜幕撒下的黑網籠罩在地震災區,上萬人(其中包括和我年紀相仿的同學)瞬間就失去了鮮活的生命,更多的人們轉眼就失去的自己的家園和親人。發生在祖國西部的慘烈震災,讓我們的心難安,情難堪,讓整個世界為之傷慟。每天電視畫面里斷垣殘壁的慘狀、人們失去親人和家園的悲傷同樣揪着我的心。 

  親愛的災區同學們,這幾天和全國人民一樣,對你們遭受的苦難,我和我的同學們感同身受,我們的精神和情感也隨着你們而去,每一個生命的逝去都是我們共同的哀傷。北川幼兒園300孩子多數被埋,映秀四分之三小學生遇難。花朵一樣的孩子正在上課,瞬間被埋在廢墟之中。他們多想在藍天下呼吸,多想在燦爛陽光里歌唱,可一列來自天堂的火車,帶走了他們,他們的告別沒有一點聲響。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學校教導主任譚千秋老師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獲救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廢墟里一個母親的身體庇護着剛剛出生不久的嬰兒,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毫髮未傷。救援人員抱出來時,他還安靜的睡着。隨行醫生解開被子,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只見手機屏幕上顯示着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我們無法想象他們遇難時經受了如何的傷痛、驚懼,遭遇了什麼樣的黑暗,惟有祝願他們飛入光明溫暖的天堂,化作一個個快樂的天使。我多想變成一個地球超人,把廢墟中的生命都救出來啊,讓他們有機會知道,從災難發生的那一刻起,有13億人遙望災區,眼含淚水,胸中澎湃着熱血,恨不能在第一時間飛到廢墟前,化十指為工具,哪怕刨得鮮血淋漓。 

  親愛的災區同學們,災難無情,人間有愛!大災面前,全體中華兒女,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在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一場波瀾壯闊、感天動地的抗震救災戰鬥在中華的大地上展開了。有誰能忘記, 地震2小時后,我們的溫家寶總理就趕到災區,鼓舞了國人戰勝災難的信心和勇氣。有誰能忘記,英勇的人民子弟兵以最快速度奔赴抗震救災第一線,臨危不懼,頑強奮戰,爭分奪秒解救被困群眾,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他們綠色的身影。有誰能忘記,在汶川地震經歷72小時,抗震救災進入到極其艱難的危機時刻,我們的胡錦濤主席,風塵僕僕,親臨災區一線直接指揮抗震救災。有誰能忘記,那自發踴躍獻血、捐錢捐物的排隊長龍(裡面也有我和我的老師與同學們)。有誰能忘記,那一句句溫暖的問候以及汶川挺住,中國堅強的振臂高呼。親人生死相依,朋友相互激勵,路人挽起手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太多的感人瞬間,深深震撼着我們每一個人。 

親愛的災區同學們,雖然我們無法迴避天災,但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有一種智慧叫冷靜沉着,有一種精神叫絕不拋棄、絕不放棄。心若在,夢就在!山河可變,道路可斷,房屋可毀,但都摧毀不了我們好好活下去的勇氣和信心,摧毀不了我們對生活的美好嚮往。悲痛有時可以化為無窮的力量,讓我們一起用百倍的堅韌和努力去迎接未來。 

  最後,再次向你們表達我最深切的問候!我的心永遠和你們在一起! 

  安徽省太湖朴初中學初二(4)班洪陽

您正在瀏覽: 寫給四川大地震災區同學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四川大地震災區同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