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一樣的彩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彩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正在進行時,夜已深。微暗的燈光下,一個瘦小的男孩,拿着一本濕透了的小本,孤獨而安靜的走在街上。

  “嗯~該怎麼辦呢?自己那麼珍貴、純真的‘東西’就這樣被自己無情的玷污了?”小男孩低着頭悲傷的說到,語氣中帶着許多不應該屬於他這個年齡的憂愁。

  幻想一下,如果是那些普通或富貴的孩子,我想這是他們可能正在家裡玩的不亦樂乎吧!可這個男孩為什麼要這樣呢?為什麼?

  曾經他也和那些孩子一樣,快樂的玩耍,無憂無慮。可是幸福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一次車禍無情的剝奪了他父母的生命,只留下了他和他的哥哥。而那本子是他們記錄幸福時光的唯一東西,去因為它的貪玩打鬧被這樣打濕弄爛了,也同時玷污了那快了的“記憶”。

  也許有人會認為太小題大做了或那個小孩太傻了,但我堅定地告訴你,你是錯的,因為你沒經歷過,所以你不能體驗到,況且他還是一個小孩子呀!!!那是離別……而天空此時下起了大雨滴在小男孩的臉上以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了……踏着大雨的節拍,踩着濕潤的泥土,靜靜地走着、走着……構成一幅凄涼的畫面。

  許久,小男孩的面前出現了一個修長的身影,小男孩緩緩地抬起頭來,雙目無神,雨滴打在他的臉上,“哥、哥、哥,嗚。我做錯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真的。嗚嗚……”小男孩看見眼前的人飛撲上去。緊緊地抱着,大聲的哭訴着。哭訴自己的愚蠢。自己的笨拙。自己的無奈……那男子輕輕地拍着小男孩的肩膀道“被哭了,像不像個男孩子,不是還有你老哥我嗎?玷污了就算了,沒了。我們在去創造更美好的回憶呀!別那麼傻。”聲音中可以聽出有一絲悲涼。

  小男孩的父母去世后,哥哥就輟學去打工了,家裡父母什麼都沒留下,只有小男孩的哥哥去租了一間小屋,為的就只希望他弟弟能健康快樂,努力的學習。而家境也不再允許他在上好的學校,只有轉學了。

  “嗯,我知道了,哥,我不會讓你失望的。”小男孩抹了抹眼淚堅定地說到。“嗯,走吧,我相信你,我們先回家吧。呵呵……”男子摸了摸小男孩的腦袋,帶着他靜靜地向雨中走去。

  雨漸漸的下小了,風吹打着樹葉,“滴、滴”。

  許多年後,當年的小男孩以成為清華的一名研究生,當他站在頒獎台上時,它把自己的哥哥介紹給了大家,並說道“沒有我哥哥,我想就沒有今天我的成就吧,在此我向我的哥哥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哥哥。在此我在更大家說一句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到挫折,但請你一定不要放棄,就算失敗了,最起碼你曾經努力過,不會後悔。還請你一定要珍惜你身邊關心愛護你的人,請相信我,一定要珍惜!!!”

  天空中太陽高高的掛在高空,而在此時又下起了小雨……但這次卻是甜美的……

  重慶市廣益中學初一:祁空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彩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