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變得愛笑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變得愛笑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汪曾祺爺爺的一篇叫《多年父子成兄弟》的散文。我非常喜歡汪爺爺與他的父親以及與他的兒女之間“沒大沒小”的“兄弟關係”。我十分盼望能有這樣的好爸爸。

  先前,我的爸爸在我心中不“稱職”。他整天沉默寡言,不喜歡說笑,嚴肅得讓我“透不過氣”來:想上網和好友聊天不敢開電腦;想看動畫片不敢開電視;班上的開心事不想與爸爸分享;心中的不愉快不願向爸爸傾訴……好鬱悶啊!我多麼盼望我的爸爸能像汪爺爺那樣,能和他的兒女們“沒上沒下”、“沒大沒小”啊?我心目中理想的爸爸是這樣的:沒有高高在上的臭架子,沒有疾言厲色的壞脾氣,卻有一個“多年父女成兄妹”的燦爛胸襟,就像汪爺爺的父親對汪爺爺說的那樣——“我們是多年父子成兄弟”。

  令我欣慰的是,我多年的盼望在我上四年級時終於盼到了,我真是好開心啊!那時,爸爸徹底地變了,變得愛笑了,愛和我“打成一片”了——我可以直呼爸爸的名字而不害怕了;遇到難題,我可以勇敢地問爸爸,他不再怪話牢騷了;我可以肆無忌憚地在爸爸面前撒嬌,他不再厭煩了。愛好文學的爸爸是汪爺爺的鐵杆“粉絲”,他重操起以前的愛好,繼續“爬起格子”來。我暗暗竊喜,這才是我喜歡的爸爸。

  知道爸爸由於什麼原因而“脫胎換骨”,是看了汪爺爺的《多年父子成兄弟》?我為爸爸徹頭徹尾的大“變臉”而高興。現如今,我對學習更有勁頭了,對汪爺爺的散文也感興趣了。我將好好學習,勇攀高峰,很想去實現爸爸心中的盼望——我也成為汪爺爺的“粉絲”,小作家更好!

  江蘇省高郵市新巷口小學五(1)班五年級:肖曉

您正在瀏覽: 爸爸變得愛笑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變得愛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