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科技館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科技館之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早就聽說臨沂的科技館很不錯,央求媽媽帶我到科技館玩一玩,今天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我真的來到了臨沂科技館。

  走進科技館的大門,我就感覺自己已經深入到了科技之中,所有的奧妙知識都圍着我轉來轉去,這的一切事物我都感覺到神奇,我不由自主地一會兒摸摸那兒,一會兒瞧瞧這兒。 

  我們參觀的是二樓青少年科技展覽,媽媽買了票,進去以後,我一下子被“沙漏”吸引住了,原來“沙漏”是一個用石頭做地漏斗裝滿沙,然後用手指堵住漏斗的低端,搖擺繩子,“沙漏” 隨着繩子搖擺出的軌跡,就可以製作出各種各樣的圖案,我看見同學們都製作出了很多不一樣的圖案,我也按照做法做出了一個小魚的圖案,從“沙漏”這個實驗中,我總結出一個道理:不管什麼物體運動,都是有規律的,都是沿着一個特有的軌跡運動的。 

  做完了這個實驗,我看見有一大群同學們都圍在一個大屏幕四周,他們在幹什麼呢?我也趕緊跑過去湊湊熱鬧,走近一看,同學們都在用手在大屏幕上畫樹榦,我也把手放在上面,向右畫了一下,屏幕上立刻出現了一條粗粗的樹榦,水流遇到了樹榦,馬上改變了方向,太神奇了!為什麼手可以在屏幕上畫畫呢?水為什麼改變了方向呢?這時,講解員阿姨走過來告訴我們:屏幕是具有紅外線功能的,紅外線可以探測出有生命的物體,只有有生命的物體才可以出現痕迹,在生活中,電動門、生命探測儀、、、、、、都是利用了紅外線的原理,說著,講解員阿姨拿起手機,在大屏幕上比劃着,沒有出現樹榦,原來,手機雖然有紅外線功能,但是,手機沒有生命,而水流遇到物體改變方向這是物理學的原理,這個實驗,又讓我長了很多見識。 

  最有趣的就是“放鬆菩提樹”這個實驗了,這個實驗通過測量人的心率使菩提樹慢慢長成樹葉,當你的心情徹底放鬆的時候,菩提樹就會長出茂盛的枝葉,最後還會出現彩虹,當你不放鬆的時候,樹葉就會慢慢掉落。我也試了試,但是,總不能徹底放鬆,看來,以後我要學會調節心情,放鬆心情,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讓菩提樹長出茂盛的枝葉,出現美麗的彩虹! 

  科技館參觀完了,我也掌握了很多科學道理和一些科學知識,有:“沙漏”的原理、紅外線的原理、電的原理、、、、、、在生活中,也可以利用到這些科學原理,“知識改變命運,科技改變生活”,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去研究、去探索科學的奧秘,相信吧!科學是神奇的!你如果不信,就去親自體會體會吧!指導老師:陳延林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科技館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科技館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