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紀律鑄就堅強(觀邱少雲紀念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律鑄就堅強(觀邱少雲紀念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紀律鑄就堅強(觀邱少雲紀念館) 標籤:邱少雲作文 我的戰友邱少雲作文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作文 紀念館作文

邱少雲,一個只要是銅梁人就應當知道的響噹噹的名字!一個在烈火中不肯挪動一分一毫的好戰士!他,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所培育出的優秀兒女!

  時間倒回到1952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剛成立3年,抗美援朝戰爭打響。為打擊在上甘嶺的美國和南朝鮮軍隊,中國人民志願軍第15軍第29師第87團第9連戰士邱少雲被選派參加潛伏部隊,並擔任了發起衝擊后掃除障礙的爆破任務。12日上午,敵機向其所在的潛伏區進行低空掃射,並投擲燃燒彈。燃燒彈在邱少雲的身邊爆炸,燃燒液即刻布滿他所用來掩護的雜草,瞬間燒着了他的全身。一旁的隊員害怕他會突然跳起來撲滅身上的火,暴露了目標,可也不想眼睜睜地看着邱少雲被燒死。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邱少雲一動不動,手指死死地插進泥土裡,身體緊貼地面,直至壯烈犧牲。

  1953年6月25日,朝鮮民主主義共和國最高人民議會常務委員會將邱少雲的名字刻在金化西面的391高地石壁上:“為整體、為勝利而犧牲的偉大的戰士邱少雲同志永垂不朽。” 永垂不朽。是的,邱少雲戰士是中華民族和朝鮮人民將永遠銘記的名字!作為龍鄉兒女,我們為邱少雲感到驕傲,為中華民族除了這樣一個熱血男兒感到自豪!

  追根究底,到底是什麼促使邱少雲在烈火中不挪動半步?是什麼讓這位偉大的英雄能夠忍受住烈火的侵蝕?是什麼鑄成了他堅強無比的意志?是紀律,是那顆嚴守紀律的心啊!俗話說:“紀律是革命勝利的保證。”我卻說:“紀律可以鑄就一個奇迹!”即使被熊熊大火燒死也不挪動一分一毫,這就是一個奇迹!而我們現在所要遵守的紀律,和烈士的相比起來是不是算舉手之勞呢?僅僅是在40分鐘時間內不開小差、不搞小動作,在學校不打架、不罵人、不吸煙不喝酒這樣而已,我們有什麼資格做不到!比起無情的大火,我們即使遵守了紀律也不會失去什麼,而邱少雲卻是失去了生命!失去了對這個世界的留戀!

  紀律鑄就邱少雲堅強的意志,讓我們向這位偉大的烈士——致敬!

您正在瀏覽: 紀律鑄就堅強(觀邱少雲紀念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律鑄就堅強(觀邱少雲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