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色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綠 色 

  十堰市第二中學 邱笛 

  你是我生命中的一片綠色, 

  你是我生命中的一棵大樹。 

  你踏着綠來, 

  也踏着綠走。 

  你叫育森, 

  培育的育, 

  森林的森, 

  你說, 

  天讓你有這個名字, 

  是讓你給這個世界增添一些綠色。 

  說著, 

  指着院子里的一棵長的茂盛小樹, 

  “喏!就是那種顏色。綠綠的,真好。”說著嘴角便彎成了一個弧度。 

  綠色, 

  你最鍾愛的顏色。 

  也是, 

  你的顏色。 

  “ 這麼多衣服啊?”媽媽收拾着我的衣櫥,她打算把我一些穿不了的衣服全都清理掉。“這件?是什麼時候的啊。”她高舉着一片綠色,皺了皺眉毛。仔細一看,是那 件外公最喜歡的毛衣,只是,又老又舊,也很小了,上面還起了毛球。“怎麼以前都沒看到,綠然,我拿去扔了啊。”“扔吧,扔吧。”隨意的回答了媽媽。 

  正在為桌上的一篇作文發愁,題目赫然是:——綠色。這是一個半命題作文,卻讓我苦想了許久。索性扒在桌子上,玩轉着手中的筆,不知不覺睡著了。 

  我做了夢,夢到了常夢到的人。 

  這 是鄉下,一二月份的天,天氣很冷,雪飄着,像是要把整個世界冰封。讓一切沉睡,村子里很窮,街上人很稀疏。安空調的人少的可憐,許多村民都在家裡生火堆, 搓手跺腳來取暖。我穿着一件新買的黑色棉襖,是今年比較流行的款式。踏進了外公家。外公歡喜的出來迎我,他讓我在火爐旁坐下,握住我的手,笑着,噓寒問 暖。好像,太久沒來看外公了吧。“外公,你說我這衣服好不好看?”我一臉期待的問外公。外公卻搖了搖頭,“不好看,我覺得沒那件綠色的毛衣好看,黑色太深 了,你穿那件綠色的像棵小樹苗。”我撇了撇嘴,哭了,眼淚像洪水,堵不住,我覺得外公不該說自己的衣服難看,他錯大了,我還是個孩子,不懂事。只是扒在外 公那件洗的褪了色的綠色中山裝上不停的哭。眼淚讓衣服濕了一片。 

  突然從夢中清醒過來。眼睛因為胳膊的擠壓而很模糊,我只知道剛才那一切都曾經真真實實的存在着,很真實。 

  眼睛好了許多,才發現窗外飄起了雨滴,寫作文已經沒有頭緒了,索性出門走走。我空着手,任憑雨滴順着發梢,滑落到臉頰,到胸口,一直滲進土壤。 

  這 是一條極喧鬧的步行街,我周圍有幾家小吃店,還有一家“必勝客”。小吃店裡擠滿了人,服務員和廚師一副巴不得像哪吒一樣有三頭六臂的樣子,滿頭大汗,店主 數着一張張小面值的鈔票,臉上卻樂開了花,小吃店裡一般都是些成年人或老人。再看看身邊裝修華麗的“必勝客”,只有稀少的幾個少年,店員擺着一副恨不得去 對面小吃店打工的神情懶洋洋的扒在櫃檯上看着對面的生意興隆。 

  門口的一對母子吸引了我的注意。 

  “媽媽,我要吃‘必勝客’。” 

  “不吃,媽媽今天帶你去吃牛肉麵,可香了!”這位母親說著便把兒子往對面小吃店拉。 

  “不要,我就要吃比薩。”兒子做鬥爭。“不行!”母親態度很堅決。 

  “哇!”兒子哭了。 

  “呼!”我長嘆一聲,其實孩子也該體諒體諒長輩,出生在不同的時代,喜好也有所不同,潮流,審美觀都會不同。我繼續向前走去,踩着地上的水窪,只看見泥水四濺,茫然,我不知道該去往哪裡,只是四處張望。 

  我所在的城市是座山城,曾經的小山村,如今正向時代化的城市前進。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又直入雲霄。只是,看着這高聳的樓宇便令人產生某種聯想,或許,曾經這裡,是一片森林,成片的綠,那種原始的美,鳥兒為這美而唱,猴子為這美而舞……只是,當這些高樓將這一切佔據時,彷彿連雨聲都變了。 

  雨滴落在荷葉上,瞬間滑入荷花池,在荷葉上留下一條弧線,碰擊池水的“叮咚”聲清脆悅耳。黑色的房瓦被雨滴打的“砰砰!”響,站在屋中,看着這原始的綠,原始的美,聽着原始的聲音,一切的一切,都變的那麼靜謐,安寧。只是這些出現在嘈雜的城市,突然顯得那麼不真實。 

  我在遠處的垃圾堆里發現了那件被扔掉的綠色毛衣,它在雨中顯得那樣顯眼,我第一次在垃圾堆旁駐足,沒有掩鼻,只是靜靜的,定定的注視着那件毛衣,我突然有點明白為什麼外公那麼喜歡綠色了。綠色,是大自然的顏色。 

  我 開始怪罪這雨,張開手掌,雨滴將手心打濕,無色。我想到了一種叫酸雨的東西,這東西腐蝕了莊稼,樹木,花草。也開始腐蝕人心了嗎?它將人們的心一點點浸 濕,讓心一點點潰爛,最後這毒汁,使人類破壞認為可以破壞的一切,他們只為了自己的需求。然而這毒汁也因此越來越多。使勁的甩了甩手,試圖將這水甩掉。我 決定,去看看外公。 

  隨意乘坐了一輛5路 車,人不多,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車行的很慢,窗外的一切清晰可見,霧將遠方的大樓包圍的很模糊,風不時從窗外竄進來,讓人身體一酥,一路光是看到撞車 就有兩次,人群圍着車,車主互相叫罵。風將我的頭髮吹的起伏,不時打到眼睛,很疼,但我覺得看到這些,更疼。在車到的最後一站下車,外公所居住的村子很偏 僻,在一個很小很小的角落,但這個村子卻走出了媽媽,大姨等許多有文化的人。這裡的景色很美,彷彿與城市的喧囂隔絕。綠油油的一片,小溪潺潺的流過,青山 秀水,這是我認為這座城市裡唯一完整的美。 

  踏上了一條歪歪扭扭的小路,這是一條通往外公墓地的小路,平時我是不敢獨自一人來到這裡的,只是想見外公的慾望支配了我的腳。 

  墓碑上已經有了許多雜草,我沒有伸手去拔掉它們,外公那麼喜歡綠,現在綠給了他擁抱,他會高興吧,把眼睛眯成一條縫,咧開嘴“咯咯”的笑,臉上的皺紋抖動着。我只清楚的看到碑上刻着:故於2004年7月21日。 

  外 公的死很突然,媽媽接到舅舅的電話,“哇!”的一聲就哭了,直奔醫院,我也跟着去了,在醫院,大家哭的昏天黑地,連舅舅都哭了,一個勁的擦着從眼睛里湧出 的眼淚,唯獨我沒有,只是不停的安慰他們。“外公已經走了,哭不回來的。”外婆聽不進去,將我推開,哭得更大聲,我覺得她瘋了,大家都瘋了,我還小,不懂 悲哀。 

  漫步在山間,濕漉漉的空氣,青草的香氣撲鼻,這種感覺,彷彿很熟悉的,又很陌生,只覺得心酸,眼角,不知不覺一陣發熱,湧出了液狀的東西。好久,好久沒有聞到這種自然的味道了。 

  經過了一小片竹林,我在林旁駐足,往前,還是返回?我心七上八下,已經自覺的來到了外婆家,好久沒有看到了外婆。 

  看 着這片竹林,回憶,卻一股腦湧來。這些,都是外公種的竹子。曾經,剛知道大熊貓喜歡吃竹子,我還傻乎乎的問外公:“外公,你這竹林里也有大熊貓吧!”外公 笑了,眼睛彎成了月牙,抖動着他的皺紋,笑聲“咯咯”的。“傻孩子,外公這竹林這麼小,怎麼會有熊貓。有了熊貓,外公可就出名了啊,哈哈!”竹林的一角, 還有幾株仙人掌,都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樣子,以前,外公的仙人掌總是長的老高,讓我總擔心那幾株仙人掌會比房頂還高,曾經,外公為他的竹林,為他的仙人掌高 興過,自豪過。 

  只是,外婆總埋怨他“不務正業”,而他,也在外婆生氣的時候,挑起擔子,邊讓外婆莫生氣,生氣傷身體。邊上山去給菜施肥,也許,是山路太崎嶇,是擔子太重,或是他在想着他的竹子,他的仙人掌……他就那樣從山上掉了下來,落在山下的池塘里,就那樣離開了我們,讓我們和他說聲:“永別。”的機會都沒有。 

  “外婆!”我踏進了外婆家。 

  “來了啊,你媽沒來?” 

  “恩,我一個人來的,來看外公。” 

  “看你外公?他的葬禮你都不參加,怎麼想起看他。”外婆的眼圈紅了。她說得沒錯,外公的葬禮,只有我沒參加,我從不願參加任何一個葬禮,莊嚴的葬禮總讓我有生命的危機感。 

  看 我沉默,外婆又問:“你外公活着最疼你,他死了,你為他掉過淚沒有,啊!”外婆哭了,哭的很大聲,喉嚨里不時發出嘶啞的哽咽聲。我也哭了,只是我哭的無 聲。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會哭,好像心裡那種積壓了很久的悲傷跟隨外婆一下釋放了出來。但是,我為外公掉過淚,這是事實,曾經看到和外公一樣很樸實的鄉下老 人,一下就哭了,哭的昏天黑地。 

  “想外公就種些花草樹木啊,外公那麼喜歡綠,你看。”我指着幾座青山,“這些是外公,還有那棵大樹,這棵小草……它們都是外公,都是!大自然的顏色是綠色,外公的顏色也是綠色!”我愣了,這些話,是脫口而出。外婆也愣了,片刻,她沒有說什麼,走進了房間,躺在床上,抽搐着。 

  外婆就是這樣,外公離開之後,她變的多愁善感,時常流淚,我也走進房間,替她蓋上被子。“你什麼時候給我帶些樹種回來?”我看着外婆,輕輕的笑了。“會快的。”將被子蓋好,拿上外婆囑咐我拿的傘,轉身離開。 

  我想,我已經知道那篇作文該怎麼寫了。

您正在瀏覽: 綠色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