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難忘的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嘗試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經歷過許多的嘗試,也有過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我的童年生活就像一個萬花筒:有成功、有失敗、有快樂、有痛苦,也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樣樣俱全。但是最令我難以忘懷的還是一次難忘的嘗試,現在回想起來還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中午,我上完補習班后回到家,卻發現家裡空無一人。經過一番地毯式的搜索后,我在餐座上發現了一張媽媽留下的紙條,看完后我一蹦三尺高,因為平時我一直覺得媽媽很嘮叨,沒有給我獨立自主的空間。而現在,媽媽因為有事不在家,我終於有機會自己做主了。可興奮勁還沒過去,一個殘酷的現實就擺在了我的面前:我必須自己解決午飯。

  我硬着頭皮來到了廚房,憑着平時看媽媽做飯時的回憶,我拿起了煮飯的鍋,裝了一些米,在淘洗乾淨后,放少許水,就放在電飯煲里,按下了煮飯鍵。十幾分鐘后,飯快好了,我就拿出了雞蛋開始炒菜。首先,我拿出了一個碗,然後拿着雞蛋往上面一磕,隨着一聲脆響,雞蛋裂開了,然後我兩手掰開雞蛋,蛋清和蛋黃一起流進了碗里。接着又該放少許細鹽,蔥花,味精,隨後把洗好的鍋放在灶上。一束小火苗油然升起,活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偏偏起舞,片刻間,油鍋升起了縷縷輕煙,我立刻把蛋汁倒入鍋內,只聽“滋滋——”的聲音,蛋黃和蛋清緊緊的抱在一起,成了一塊半成熟的蛋餅,還不時的鼓起乳白色的小泡泡。於是我連忙翻了又翻,炒了又炒,幾分鐘后,鍋里的雞蛋已是淡黃色,油光光的,撒上點雞精、加上蔥花,真是色香味俱全。這時我趕快將飯到了進去,不一會兒,一碗金燦燦的雞蛋飯就出鍋了。我品嘗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美滋滋的。

  這一次嘗試,不僅使我體會到了父母的辛苦,更讓我明白了成長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其中的酸甜苦辣需要我們去慢慢品嘗。它也許只是我人生路途中的一小步,但卻是我記憶中最難忘的經歷。

  初一:小刀哥的傳奇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