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慶祝祖國61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祝祖國61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祖國,多麼閃亮的名字,你是獨一無二的,是世界上最耀眼,閃亮的名字。

  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至2010年,祖國媽媽已經61歲了,在這61年的蒼茫歲月中,祖國媽媽陪伴着華夏兒女度過了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個春夏秋冬,從以前的“東亞病夫”變成現在世界上屈指可數的強國,祖國媽媽,您辛苦了!

  記得,在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展開了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鬥爭,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這種精神激勵着災區人民堅定信心勇氣,重建美好家園。在救助並為失去父母的孤兒禱告后,祖國媽媽心上掉下來那塊肉,被“愛”重新填補上了。

  走完這段悲傷的路,我們迎來了北京美崙美奐的奧運會,在這個以“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為宗旨的奧運會上,奇迹不斷發生,不少運動員打破了世界紀錄,也有不少運動員黯然離賽,但是,最重要的是: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金牌總數第一,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給世界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北京奧運會,使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中國進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滿懷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此時此刻,祖國媽媽已經熱淚盈眶,這淚水中飽含着艱苦的回味和幸福的喜悅……

  說完奧運會,我們就來說說神七吧!當三位航天員滿面笑容走出返回艙時,標誌着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實現了我國空間技術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跨越,是中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偉大壯舉,也是獻給偉大祖國61歲華誕的珍貴禮物和誠摯祝福。我想,祖國媽媽也一定為他們高興,為他們自豪!

  想起這些,更加深了我對祖國媽媽的熱愛。“媽媽”,今天我以你為榮,明天,你也一定以我以榮。

  61歲的生日,61年的成長,在迎來祖國媽媽生日時,我要和全國56個民族一起齊聲高歌<<義勇軍進曲>>,一起歡呼:“祖國媽媽,生日快樂,並祝“媽媽”健康長壽!”

  河南省南陽市九小五年級:王寧然

您正在瀏覽: 慶祝祖國61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祝祖國61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