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六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六月,此去一別

  遲到的花期在將盡的春日到來,而綠葉叢叢已勾勒出了夏日的繁華。所有人行色匆匆,去赴一場離別的盛宴。此去六月,六月將別;此去一別,一別經年。

  教室里空空蕩蕩的。靜謐到有一絲凄冷的氣氛,陌生得讓我畏縮的閉上了眼。那一刻教室又熱鬧起來,密密麻麻的座位上又坐滿了人,說笑聲混雜的紛亂又在耳畔,甚至熟悉的伴隨着拍手聲的咋咋呼呼也可以清晰地聽到。而那些不需要睜開眼睛已可以辨認主人的聲音,自然的牽起了我的嘴角。可是當我睜開眼睛,卻只有一室寂寥。笑容還未來得及從嘴角收回,那些反覆了三年讓我習以為常的場景,卻已經變成了無法重現的虛無的印象。

  教室里空空蕩蕩的。雪白的牆壁乾淨沒有點綴,我伸出去的手臂只有尷尬的停頓在半空。門邊應該是集體照和班規,氣窗旁是剪紙與大字,黑板兩側是對聯長長地垂下來。可是如今這些牆壁潔白無瑕,連一絲光照的痕迹都沒有留下。甚至連門口的班牌都不見了蹤影。我怔怔地。為何我突然覺得,我們對於彼此的不會遺忘的承諾,在這空蕩的教室前顯得如此的蒼白和無力。那些殘存於空氣中的,最後的熟悉的溫暖的氣息,在下一陣風裡,也會終歸散去了吧?

  這教室,空空蕩蕩的,讓人痛徹心扉。痛得我從夢中驀地醒來。六月夢醒,仍在赴約的途中,此去,六月的盛宴。盛夏的繁華與喧鬧之中,又有誰還會記得今次獨自聆聽蟬鳴的,那清冷安整的教室。不由自主地赴宴,之後走出來,不回首,痕迹不留。

  此去六月,六月一別;盛夏繁華,華美盛宴。此去一別,一別經年;年華盡褪,人事皆非。而所謂的重逢,並沒有期限。

  是否那戀戀不捨的時代才是一場佳夢,而今我們才是要醒來。

  然後,只是要去早已約定好的六月。

  六月,此去一別。

您正在瀏覽: 六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