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月有獎徵文:父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有獎徵文:父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姓名:李洋

年級:六年級六班

詳細地址:四川省德昌縣新公安局后

聯繫電話:08345204896

以下為文章正文:

  我的父親其貌不揚,脾氣也不怎麼好。我很討厭他,但直到那一天,才讓我改變了看法。

  那天,父親在工地幹活,我從不關心這些,所以不知道。遠遠得看見父親佝僂着腰,擔起紅磚一步一步吃力的向樓上走去。旁邊有人問他:“老楊,你一天忙死忙活的圖個什麼啊?”父親欣慰的笑了笑,說:“俺家幺女子要讀書,她學習好,今年還拿了三張獎狀,我都沒錢給她買獎勵,只能多掙些錢讓她安安心心讀書,可不能耽誤了,否則將來和我一樣,只能做苦力活兒,沒出息……”父親還在說著什麼,我聽不到了,眼眶濕濕的,好想哭。

  我的哭聲似乎驚動了父親,他轉過身來,驚訝道:“幺女子,你怎麼在這兒?”我哽咽着,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才覺得好後悔——後悔。後悔我怎麼不多孝敬孝敬父親?只懂得抱怨他,厭惡他,苦澀的淚水流進嘴裡,卻不及心中的苦澀。父親用手抹掉我臉上的淚水,打趣道:“再哭就不好看了哦。”我破涕為笑。

  我決定以後要好好讀書,報答父親的恩情。他享受不了同齡人的閑逸,我便讓他安享晚年。起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父親,就是這般;父愛,就是這般,他們扮演着一個默默無聞的角色,但奉獻卻是巨大的。

  四川涼山德昌縣一小六年級:李洋

您正在瀏覽: 六月有獎徵文:父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有獎徵文: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