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知福——讀《童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知福——讀《童年》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擱下書本,腦子裡滿是那一個個依稀可見的人物與背景:可憐的阿廖沙、慈祥的外祖母、貪得無厭的舅舅們……剛讀完高爾基著的《童年》,我不禁浮想聯翩。 

  阿廖沙痛苦的童年生活深深的打動着我:四歲他便失去了父親,跟隨着悲痛欲絕的母親和慈祥的外祖母回到了娘家。只可惜外祖父是一個專橫的、瀕臨破產的小染坊主,小阿廖沙經常挨暴戾的外祖父的毒打。可是資本主義俄國的發展徹底粉碎了外祖父的發財夢,一家人窮困潦倒,母親又改嫁病故,十一歲的阿廖沙被外祖父趕出家門,自己一個人在社會上自謀生路……貪婪、殘忍、愚昧;父子、兄弟、夫妻之間勾心鬥角;為爭名奪利常常為一些小事爭吵、鬥毆……這些便是阿廖沙苦難童年的真實寫照。 

  比起阿廖沙來,我實在是太幸運了,幸運自己沒有生活在那個年代,幸運自己沒有生活在那個充滿着火藥味的家庭,幸運自己的家人沒有阿廖沙的那般貪婪自私、勾心鬥角……我很慶幸,因為我有一個幸福而快樂的童年。 

  在我的童年裡,沒有太多的黑暗,沒有太多的爾虞我詐,有的是一個個真心相待的摯友,有的是美麗的風景和清新的空氣。在我的童年裡,沒有作業的負擔,沒有名次的壓力。記得有一次,和老爸一起去參加同事的婚禮,回來已經是八點多了,面對着那些作業,我不由急了。還好老爸“大義凜然”:“嗯,我可不會親手幫你做,不過么,我可以指導指導你。”這句話有如救命稻草,我一下子興奮起來了。換成阿廖沙呢?別說有人指導,就是有人關心他一下,對他來說,也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學會知福吧,慶幸自己有書讀,有人愛;學會知福吧,感謝那些幫助過我們的;學會知福吧,珍惜自己已經擁有的。學會知福,這不僅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也是一劑改正揮霍的良藥。讓我們學會知福!

您正在瀏覽: 學會知福——讀《童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知福——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