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堅強的人——讀《童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堅強的人——讀《童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寫的是高爾基小時侯的真實故事。他從小就受盡了恥辱,還先後失去了父親、小弟弟和母親,除了外祖母疼愛他之外,全家人都憎恨他。在這種情況下,高爾基仍然堅強地活下去,還能夠忍受狠打、訓斥和恥辱,最後還自己獨立在“人間”生活。 

  從這部小說可以說明高爾基是一個堅強不屈的人,就因為他的這一品質,使他在人生的道路上獲得成功。 

  當我讀到“他輕輕地用手掌拍了一下我的額頭,把我一推。‘活像他爸!滾開……’”時,我不禁淚落如珠,一個年紀幼小的孩子居然可以忍受如此大的恥辱…… 

  想到這裡,我的心感到了怨恨。記得有一次,由於我做錯事,所以遭到了媽媽的訓斥。事後,我既傷心,又怨恨媽媽,心想:每個人都有自尊心,媽媽為什麼要那麼狠地批評我,即使我做錯了,只要教育一下我不就行了,這簡直就是對我的一個莫大的恥辱,我豈能忍受呢?這時,媽媽好像也想起了這件事,她立刻用她那親切的聲音對我說:“女兒,對不起,上次媽媽不應該罵你,這是我的錯。”爸爸也接着話說下去:“其實,父母的訓斥只是善意的批評,這不算是恥辱。你們這些孩子受到的批評與高爾基相比,根本就是天淵之別。”頓時,媽媽道歉的話語像暖爐一樣,暖在我的心中;爸爸的話語也像引路燈一樣,使我得以啟示。 

  現在,每當我受到批評時,就彷彿見到高爾基被人恥辱的情景……高爾基一直在我身邊不停地告訴我:“要做一個堅強不屈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個堅強的人——讀《童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堅強的人——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