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要珍惜——讀《童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要珍惜——讀《童年》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講敘的是高爾基一段沉重的童年往事。對於他在童年中所經歷並在心中留下過傷痛記憶的人和事,他在小說中稱這些為“鉛一般沉重的醜事”。

  阿廖沙(高爾基的乳名)在童年的時候就失去父親,隨着母親和外祖母一起搬到外祖父家去住。可是他的外祖父不但不像他的外祖母一樣慈祥,疼愛他,反而經常毒打他和外祖母。可是想想我們現在,爺爺奶奶們把我們當成寶一樣,含嘴裡怕化掉,捧在手裡怕風吹掉,挺着一把老骨頭,還努力滿足我們有時候無禮的要求!阿廖沙的爸爸在他還小的時候就離他而去了,可是我們現在呢?爸爸媽媽都健健康康的,回到家爸爸抱一下,媽媽親一下,要多幸福有多幸福!而且我們天天一日四餐、五餐地吃,而且每一餐都是美味佳肴,可是阿廖沙呢?我們多應該好好珍惜這幸福美滿的生活啊!不要造成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劇!

  相比之下我們的童年要比阿廖沙幸福的多,因為我們沒有過早地體會到這人世間的奸險邪惡,我們最起碼是在一個充滿文明和友愛的地方度過我們大部分的童年時光。我們在書香四溢的校園,也成了一個莘莘學子。充實的一天就在這琅琅的讀書聲中開始了。老師熱心地傳授我們知識,同學們互相探討,我們像一棵棵小樹苗,在接受春風雨露的滋潤——吸取更多更好的知識,茁壯成長。在這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我們難道不應該好好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嗎?

  在阿廖沙生活的社會裡,人們大部分都像他的外祖父和他的兩個舅舅一樣,都是自私、貪婪、殘暴的。阿廖沙生活的那個社會,就是一個人間地獄啊!而看看我們生活的這個社會:大多數的人都是像阿廖沙的外祖母一樣,勇敢樂觀,熱愛生活,善良純真,我們生活在一個這麼美好幸福的社會了,我們不應該好好珍惜這份美好的幸福嗎?

  幸福安康是每個人,每個時代都想追求的,可是幸福也是最容易被忽視和最來之不易的!所以我們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讓我們好好珍惜幸福,珍惜童年,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幸福要珍惜——讀《童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要珍惜——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