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智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智者 標籤:智者作文

一個年輕人對智者說:“老師,我覺得自己什麼事也干不好。沒有人看重我,我該怎麼辦呢?” 

智者說:“孩子,我很同情你的遭遇,但不能幫你,因為我必須先處理好自己的問題。”智者停頓了一會兒后說:“如果你願意幫我,我就可以很快處理好問題,然後也許就能幫你了。” 

“好吧。”年輕人猶豫了一會兒后說。 

於是智者坐下來,從手指上脫下一枚戒指交給年輕人說:“你到集市上把這枚戒指賣了,因為我需要錢還債。換回的錢越多越好,無論如何不能少於1個金幣。” 

年輕人到了集市,但是,聽年輕人說戒指的最低價不能少於1個金幣后,集市上的人有的哈哈大笑,有的說年輕人頭腦發昏,只有一位慈祥的老太太告訴年輕人他要價太高了。年輕人穿過集市,到處兜售戒指,但沒人肯出1個金幣。年輕人垂頭喪氣地回來了。他多想自己能有1個金幣,這樣就可以把錢給智者幫其還債,而智者就可以給他忠告和幫助了。 

年輕人說:“老師,對不起,我沒能達到你的要求。也許我可以賣到兩個或三個銀幣,但我覺得那不應該是這枚戒指的真正價值。” 

“年輕朋友,你說得太對了。”智者笑着說,“你再去一趟珠寶店,沒人比珠寶商更清楚它的價值了。你跟珠寶商說我要把戒指賣掉,問他能出多少錢,但不要真賣戒指,問完價格后你再帶戒指回來。” 

珠寶商仔細看了看戒指后說:“告訴你老師,如果他想賣戒指,我最多可以給他58個金幣。” 

“58個金幣!”年輕人驚呼。“對。”珠寶商說,“如果不着急的話,我可以出70個金幣,可是如果你着急脫手......” 

年輕人興奮地跑回去,將發生的一切告訴智者。智者說,“你就象這枚戒指,珍貴、獨一無二,只有專家才能真正判定你的價值。你怎能期望生活中隨便一個人就能發現你真正的價值呢?”智者說著將戒指套回手指上。 

我們進入生活的市場后卻希望毫無經驗的人肯定我們的價值。那樣真正的價值往往容易被毀滅和埋沒。

您正在瀏覽: 智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