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災區同學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同學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災區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作為一名中學生,能夠坐在教室里聽老師講課,而遠在災區的你們卻經受着震魔的摧殘。此時此刻,我的心裡在為你們流淚、為你們祈禱。 

  沒有先兆、沒有警報,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 當你們坐在教室里安靜的聽老師講課時,突然,山動地搖,你們那裡發生了震驚世界的8級大地震!一瞬間,房屋倒塌、塵土飛揚,你們有的失去了自己的家園,有的失去了親人,有的失去了自己的老師和同學,還有的甚至失去了自己鮮活的生命……但是,你們一定要堅強,你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我們的力量就是給予你們的力量,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 

在電視畫面里,看到你們的學校、你們的教室變為廢墟,我情不自禁的潸然淚下;看到敬愛的溫家寶總理用最快的速度第一時間趕到你們那兒,指揮營救你們時,我欣慰了;聽到溫爺爺前往災區看望那些孤兒時說過的一席話:“孩子們,你們既然活下來了,就要好好地活下去,有什麼困難,政府一定會幫助你們的!”我感動了。社會沒有遺棄你們,中國十三億同胞都會盡全力幫助你們。 

在救援現場,有無數的武警戰士、消防官兵、解放軍叔叔,不顧自己的個人安危,竭盡全力地在尋找被埋在瓦礫里的你們;十五名寫下遺書的傘兵叔叔從高達四五千米的高空跳下,為的就是讓你們生存;那些白衣天使和志願者早已等候着,不浪費一分一秒,給予你們最快的搶救治療;還有跑來跑去的記者叔叔和阿姨,最真實的向全世界報道你們那兒發生的一切;還有很多很多的人們為你們伸出援助之手……我們不能阻擋災難的到來,但是我們可以找回人間的溫暖。我們十三億中國同胞,萬重一心、眾志成城,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在我們西安的廣場上、學校里、社區里,那紅色的捐款箱隨處可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災區的同學們,儘管你們正遭受着痛苦,但是中華人民用愛編織的紐帶會讓你們感到溫暖。我相信,過不了多久,你們就會重新回到新學校上課。你們一定要振作起來,好好學習,讓我們手拉手、肩並肩,我們永遠是你們堅強的後盾,這種凝結的力量一定會讓你們建設出更好、更美麗的家園! 

我們正定的同學都在為你們、為你們的家鄉祈禱! 

祝你們平安!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同學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同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