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給我的四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給我的四季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旁白:“你終究是個太善良的人,善良而又脆弱,甚至在不經意間,你的眉宇,帶了羞澀。” 

  有太多的人說過這句話,小希捲起手中的信,想撕,又捨不得。 

  那個叫澈的男孩,早已在記憶中,走了很遠很遠。 

  春

  我的母親病逝了,我的父親變得喜怒無常,於是,我開始時常不回家,夜晚,就在院中遊盪。 

  院子里有一些小混混,他們時常追趕我,對我惡語相向,我不會,也不敢回嘴,只能所在牆角,安靜地等待,等待天明。只有那時,我才敢回家。 

  當時,澈並非一個對我友善的男孩,他經常和那些小混混一起追趕我,罵我沒爹沒娘,我不怕他,每次他追趕我,我都會拿石塊砸他,然後一臉淡漠地看他狼狽地跑回家。 

  知道有一天,我白天回家,看見父親正在耍酒瘋,他瞪着我,滿眼的血絲糾纏着我的靈魂。我微微閉眼,等待着。緊接着,就是完全讓人窒息的痛楚席捲全身,並慢慢向身體各處蔓延,我早已習慣這樣的父親。 

  我痛苦地有些麻木也有些昏眩。這時,澈突然出現,他拉起我,對父親說了幾句話,就 把我拉了出去。父親咒罵、哭泣的聲音充斥、撕扯着整個夜空。澈把我帶到他家,澈媽媽很善良,幫我上藥。 

  澈靜靜地攬着我的肩頭,我端詳着他線條完美的側臉。他比我大兩歲,上了六年級,竟不再是當年那個壞小子了,變得文質彬彬起來。 

  我笑的很淡漠。 

  澈問我,問我父親為什麼要打我。 

  我搖搖頭,告訴他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沒事了,不想說就別說了,”澈的聲音很溫存,“我會保護你的。”他的聲音帶着安撫的力量,彷彿一把利劍,刺破世俗與紛擾,穿透我敏感而又尖銳到不可理喻的心,彷彿可以磨光我所有的稜角。 

  夜晚,我誰在澈的房間,看着澈在沙發上熟睡時俊俏的臉,我的淚再一次流了下來,除了 母親在我生命里留下的十年痕迹中有疼愛的片段,已經沒有人這樣對我了,所有人看我的眼光都是冷漠、不屑的。 

  澈,謝謝你給了我春天。 

  夏 

  入夏。學校放了暑假,澈經常帶我出去玩,去逛街,或者去公園。 

  有一天,澈帶我去了海邊。 

  我們住的城市離海邊很近,步行大約一小時就可以到海邊。 

  澈牽着我走下沙灘,看着我玩水玩的不亦樂乎的樣子,他的目光溫和而含笑。 

  此時的澈已經很高了,清秀的五官,笑起來眉眼彎彎,很清爽的少年。 

  看着他,我突然笑出聲來。 

  “你笑什麼啊?”他溫和地問,順手扶上我的肩。 

  “沒什麼啊。”我慌亂不已。 

 “呵呵,丫頭啊,你說,如果有一天我們分開了,你會怎樣?”澈突然正色。 

 “啊?反正一會保護我的,不是嗎?“我愣了一下。澈沉靜地笑笑,點點頭。在夕陽下,他的笑顯得那麼美好。 

  回家的路上,我累了,澈背起我,我溫順地伏在他的背上,他深一腳,淺一腳地走着,我問他:“你累嗎?” 

  “傻瓜,你說呢?”他反問,我抿嘴一笑。 

  回到家,澈媽媽看着我和他一身灰塵,微微地笑笑,幫我洗了衣服,澈媽媽在我心中是個像母親一樣的女人。 

  澈媽媽為我們做了飯,撫摸着我的頭:“小澈有沒有欺負你啊?” 

  我對澈媽媽一笑:“沒有啊。” 

  澈抿嘴:“我怎麼可能欺負希兒?她是我妹妹呢。” 

  我拚命點頭,撤溫潤的眼眸是我心中最珍惜的東西。 

  秋 

  ——初秋 

  老師來到了我家,父親已經去世,看着我家腐朽的屋子,老師眼中帶着不屑。 

  “為什麼打架?家長呢?” 

  “不在家。” 

  這時,澈走進我家,當起了我的家長。 

  老師把我打架的事彙報了一遍,澈的眼中漸漸有了怒意。 

  老師走後,澈一把拽住我:“為什麼打架?” 

  我倔強地不說話。 

 “你給我跪下!不說原因,你以後不是我妹妹!”這是澈第一次這樣對我說話。 

  我的天空坍塌了:“因為那個人罵我。” 

  “罵你什麼?” 

  “她罵我沒爹沒娘,說我是沒人要的野種。”我靜靜地回答,語氣冷漠的連我都不敢置信。 

  澈愣住。 

  我推開他,進了房門,一個人獨自哭到天黑。 

  突然有人敲門:“希兒。”是澈。 

我打開門,他進來,抹乾我滿臉的淚水:“對不起。” 

  我抬頭看澈,他的眸子依然溫和。 

  我靠在他肩頭,流出了這麼多年積攢的淚水。澈輕拍着我的後背,臉上寫滿心疼。 

  “你不是野種,你有人要,我要你。你是我的妹妹,我會保護你。”澈輕輕對我說。 

  我不再說話,看着澈清秀的眉目,我的淚一滴一滴地落了下來,摔在地板上。 

  ——深秋 

  澈戀愛了。 

  每天下午,那個女孩都會來到我們的小院,和澈靠在一起談情說愛,這麼多年,澈終於開始不再把每天三分之二的時間用來跟我耗在一起,他分給我的時間,越來越少。 

  第一次見到那個女孩,實在院中,澈、澈媽媽和女孩正在一起聊天,我走過去。 

  “希兒來了,快過來坐。”澈媽媽溫和地招呼着。 

  “我介紹一下,希兒,這是我女友陽,陽,這是希,我的妹妹。”澈站起來說。 

  “你好。”我輕聲問好。 

  陽對我很不屑一顧的樣子,鼻子里哼了一聲。從她的眼中,我看到了我的卑微,幼年時那種畸形的自卑有一次俘虜了我的心,我下意識地偏開頭,心裡暴躁地想哭。 

  澈媽媽拉我坐在她身邊,我拘謹地坐下,看着旁邊的澈。 

  “希兒,有陽在,你以後最好乖一點。我想要一個乖妹妹。”澈突然對我說。 

  怎麼的,澈,你也對我厭倦了,對嗎?我比不上陽,對嗎?我配不上你給我的保護,對吧? 

  陽很美,可她卻有一顆讓人無奈的心。 

  幾天後,我打了陽一巴掌,她楚楚可憐地躲在澈後面,對着我指指點點。 

  “你為什麼打她!”澈對我吼。 

  “她和那些狗一樣罵我。至於怎樣罵,這不關你的事。”我再一次冷漠。 

  “你不要撒謊,陽是一個多麼善良的女孩,她不會罵你。你肯定是撒謊!”澈又說。 

  我直視着澈,好像不認識他一樣。那個澈呢?那個信誓旦旦說要保護我的澈呢? 

  我慢慢地退後,嘴角擠出微笑:“好,我撒謊,她很善良,你說的很好。” 

  澈愣在原地:“希兒……丫頭你別這樣。” 

  “丫頭?我還是你的丫頭嗎?”午後的陽光照在我的臉上,照穿了慵懶,照出了絕望。 

  清風吹來,拂走了溫暖,冰凍了心靈。 

  我轉頭跑回老房子里,這一次,我沒有再流淚,我的心已經疼得麻木。澈傷害了我,果斷而又執着。 

  往後的日子,我在家埋頭學習,不再像從前那樣有事沒有都往澈家跑,又過了幾天,我聽別人說,澈媽媽住院了。 

  我朝着醫院奔去。 

  病床上,澈媽媽憔悴許多,見了我,她溫柔地笑了:“希兒來了,快坐。” 

  “阿姨……” 

  “希兒啊,委屈你了。小澈和陽,按理說,我並不該同意他們的。可這是小澈自己的生活,不是嗎?我快去世了,他早點有個家,也好。“澈媽媽從容地說。 

  澈媽媽你別這樣啊,你死了,世界上唯一關心我的人也走了啊,澈媽媽你會好的,你會好的對不對?澈他會幸福的對不對?澈媽媽你不要走。 

  “阿姨,你別這麼說,你會好的,”我顫聲說,“澈還會保護我嗎?” 

  “我想他會的。希兒,堅強起來。”澈媽媽依然用溫和的語調說著話。 

  “媽,你不會走,對不對?”我突然變了稱呼,因為我突然害怕起來。 

  澈媽媽嚴重流出大顆大顆的淚水,她撫摸着我的頭,沒有說話。 

  三天後,澈媽媽去世,唯一一個關心我的人,離去了。 

  媽媽去世那天,澈擁着陽,跪在墳前哭的不能自已。 

  澈,我好想伏在你的肩膀,哭一場。 

  所以,你也走了,對嗎? 

  冬 

  冬天乘着風來了。往年,澈總會在下雪的日子,為我圍上圍巾,再護送我上學。 

  今年,他為陽圍上圍巾,卻看也沒看我一眼,我初一了。 

  我艱難地走到學校,竭力控制着呼之欲出的淚水,澈媽媽微笑的樣子,又浮現在我眼前。 

  我無助地像條流浪狗,疲憊地像個孩子。我蹲在圍牆下,絕望地哭了。 

  走進班級,我已經感受不到一點兒溫暖了,同學們望着快要凍僵的我,紛紛站起來表示關心。 

  我認真聽着課,我要證明我的強大。 

  三天後,我離開了。 

  沒有跟任何人打招呼,沒有跟任何人道別。我去跟我姑姑生活在一起。 

  那個院子,將被我封存在記憶之中,澈的微笑,早已成為過去。 

  飛機起飛的瞬間,我閉上眼,眼前浮現起和澈的點點滴滴,想起他對我說的每一句話,一滴淚落下來。 

  “一切都結束了。我也開始了我的生活。”我告訴自己。 

(未完持續,中集書名《恆星灣》)

您正在瀏覽: 你給我的四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給我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