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幅畫,常常使我感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幅畫,常常使我感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那麼一幅使人看了悲哀,覺得失落的場景,但它卻讓我一個好勝心強的女孩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諦。 

我在學習中,對自己的要求比較高,一定要進入班級前三名才肯善罷甘休。這個要求我在小學中的時候常常能成功,能夠達到目的。但當升到了中學時期,各門功課多了,難度也提升了許多。我的成績算一落千丈,進入班級前10名都有了問題,我認真專心地讀,多寫題目來提升能力。但每次月考下來都是不如人意的。我好想在母親面前嚎啕大哭,哭散我的愁悶委屈,但是我忍了;因為我認為哭是懦弱的表現,且我在父母心中一直是最棒的,我都能成功的。 

有一次的月考,我懷着信心滿滿進入考場,但當成績下來,卻令我意想不到,我退到了班級20名了,那還是期末考,父母都很重視,但我卻搞砸了,我是一個罪人,我這樣想,我好想躲在一個陰暗的角落裡哭,但我一直叮囑:“我要堅強,我不是弱者,不是膽小鬼。” 

一天,母親彷彿看出了我的心事,硬拉着我出去走一走。那時正是秋季時分,秋分瑟瑟作響,我們在一棵樹下坐着,我看見地上全是散落着的金黃色的樹葉,被風吹得繞着那棵只剩下枝壓的光溜溜的樹旅轉着。我不屑一顧的說:“這棵樹是弱者,一遇到困難樹葉就會掉光,這是失敗者的表現,懦弱者才會這樣。但母親卻斬釘截鐵地說:“你錯了,一時的失敗並不是弱者,表露出自己的失敗,說出心聲,不代表失敗。這棵樹雖然現在落葉了,但是來年它便會長出枝繁葉茂來,它這不是失敗,而是儲存力量,來更好的展示自己,更好的揮發光芒,這樣的才算成功。這才是自然界生命交替的規律。” 

我聽了,我又看了這一幅落葉凋落的畫,才恍然大悟,我錯了,一時的失敗並不能代表什麼,哭泣,表露自己的感情並不是懦弱的人,不是膽小鬼。我看了媽媽一下,高興的點點頭說:“媽媽,我懂了。我一時雖然失敗了,但我也要像這棵樹一樣儲存力量,來迎接更加美麗的春天,這才是人生的真諦。 

以後,每當我失敗的時候,我總會在腦海中回想起那一幅秋天時,落葉隨風紛飛的情景,我就會樂觀的面對困難,儲畜更大的力量來迎接下一個挑戰。 

這一幅在秋天,樹葉凋落的畫使我深深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諦。不是只有成功的光鮮才美,失敗有時也很美。就像一棵在金色的秋天,樹葉凋落的畫面也很美。

您正在瀏覽: 這幅畫,常常使我感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幅畫,常常使我感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