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童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童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秋天,我漫步在公園的小路上,貪婪地嗅着桂花幽幽的香氣。風兒調皮地玩弄着我的發梢,撫摸着我的面頰。耳畔是孩童銀鈴般的笑聲。 

  我循着聲望去,稚嫩的孩童在草地上玩耍嬉戲,他們各色的衣裳與介於嫩綠色與深綠色之間的草坪,讓人有一種說不出道不明的感覺,總之是舒適的。他們就好像一朵朵剛剛開放的花兒,是那樣的充滿活力,朝氣蓬勃。呵呵,自己已是初一的學生了呢。 

  “哎呦——”一聲讓我回過神來,原來是一個小朋友跌倒了。我連忙跑過去,準備扶起那女孩,誰知女孩一骨碌爬起來,拍拍弄髒的衣裳,一本正經地對我說:“媽媽說,跌倒了就要自己爬起來。”女孩稚嫩的聲音頓時充斥了我的耳廓。我尷尬極了,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姐姐,謝謝你。”女孩抬起頭直視我。雖然臉蛋因為摔跤而髒兮兮的,眼眶裡還留着眼淚,但臉上卻綻放出甜甜的笑容。 

  女孩甜甜的笑容,讓我的心暖暖的。這種感覺很熟悉,讓我想起了去年秋天,那件及其平常的小事,以及老人慈祥的笑容。 

  依稀記得,也是去年的這個時候,正值秋季。我乘車回家,我上車的時候,公交車不是很擠,還有位子坐。開了幾站後上來了一位瘦小的老婦人,看到她我立刻想到了骨瘦如柴這個詞語。只見她步履蹣跚地在擁擠的人群中艱難地向著公交車的後方挪步。她經過我身邊,我霍地一下站了起來,然後輕拍了她的肩膀,她緩慢地轉過頭,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張蒼老、布滿皺紋的臉。她慢慢挪向座位,然後坐下,因為年邁的緣故,她的每一個動作都像是慢鏡頭。車廂里很吵,可我卻分明聽見她的那句“謝謝”,還看見老人臉上慈祥的笑容。 

  女孩甜甜的笑容,老人慈祥的笑容,交織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兩個毫不相同的人,兩張毫無聯繫的臉,卻有着同樣真誠、燦爛的笑容,有着同樣真摯的心。 

  “呵呵,姐姐,你在想什麼啊?”女孩甜甜的聲音讓我回過神來。我笑着說:“姐姐啊,剛剛想起了一個美麗的童話。”······ 

  秋風依舊撫摸着我的臉頰,聞到的依舊是桂花幽幽的香氣,耳畔依舊是孩童清脆的笑聲。 

  呵呵,秋天的童話還在繼續吧······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童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