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童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意正濃,小路上鋪滿金黃色的葉子,每一片葉子都是一個日子,在媽媽身後堆積成過去。春天,夏天的童話都己經泛黃,夾在落葉中不見了蹤跡。秋陽依舊溫暖,淡淡的金錢仍然可以編織一篇童話——給秋天。

  秋葉蕭瑟,一個夜晚,家裡停了電,媽媽那搖曳的身影藉著淡淡的蠟光印襯在牆上,喔,多美啊!彷彿如那仙女披着羽衣一般。我不由地想起了席慕容詩中說的,其實每個母親都是一位美麗的仙女,她們都有一件美麗的羽衣,但當她們在選擇做母親時就把那件可以讓自己飛起來擁有自由的羽衣鎖進了箱子里,永遠也不打開。而我卻希望媽媽再將羽衣重新披上。

  媽媽有七彩的畫筆,但是,當她還沒有將那屬於自己的天空畫成七色時,她的心中就出現了我,從那以後,她的腦海里就只有我,無論她那雙手怎樣塗,怎樣畫,總是我的模樣,而我卻跟更希望媽媽再將那七彩的天空塗滿。

  一直到13歲,媽媽的彩筆都一直在畫,一步步,一日日,卻一直捨不得為自己多畫一筆。我清楚的知道,每當我睡覺踢被子時,媽媽總是不厭其煩的為我一次又一次地蓋上……時光流着,我的記憶中總是有一位模糊的身影,隱隱約約像一位披着羽衣的仙女。我明白,她就是媽媽。

  沒了羽衣的媽媽不再像以前那樣悠閑,沒時間去聽“致愛麗絲”,沒心情去看愛看的電影,每天夜晚總默默地陪着我,當我在她懷中依偎時,看到她臉上那一道道皺紋時,我輕輕說了一句:“媽媽,我給您買‘OLAY’!”媽媽的嘴輕輕地裂開,露出了笑容。

  難到母親僅僅只想聽這一句話嗎?

  秋天仍需要童話,媽媽仍需要羽衣。在這個金黃色的季節里,媽媽的收穫是得到了一個長大的我,而我長大后該做的就是把媽媽的羽衣一點一點的還給她,讓她不再感到秋的荒涼,寂寞,蕭瑟……

  在秋天的童話里,我和媽媽一起走過小巷,走過黃葉,穿過小溪,吮吸着陽光,拉扯絲絲綠葉,編織着下一個秋天的童話。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