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童話(2)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童話(2)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2月14日,王子和天使擁有了自己第一個節日,在一家高檔的西餐館里王子幾乎是包了一層樓面,沒有旁人打擾,唯有他和她共享二人世界,當燭光點燃樂隊奏起了悠閑的爵士音樂時,他緩緩走向她面前,單膝下跪,遞上九十九朵紅玫瑰,九十九朵紅玫瑰代表了天長地久,天使好感動,他總是以這樣的新方式、新創意,讓她感動得落淚好幾天。

  王子用心經營着他們的愛情,給天使更多的愛和幸福,甘願做她的護花使者。天使用心領會,沉浸在他給予的幸福里。漸漸地,她發現自己渴望像小鳥依人般地得到他大哥哥般的呵護,在她的小品表演里總會多了一個他的故事,每天臨睡前她都會握着手機等待他晚安的祝福,她每分每秒都會讓他快樂無限。她是他的開心果,他捧着她用心呵護,她暗暗慶辛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光陰輪迴,四季交替。一年後,同樣的季節,同樣的人,卻發生了不一樣的事……

  雙休日那天,恰巧是天使和王子相愛的那一天,天使將自己精心梳妝了一番,一身純白色的長裙勾起了她對往事的美好回憶。

  “天使。”

  “是。”

  “你……你就是……天使?”

  “嗯。”

  “噢……進去吧。”

  “好。”

  “嘿!在想什麼呢?”

  “感覺怎樣?”

  “就等你電話了,要記得我的電話號碼哦。”

  ……

  “嘀鈴鈴—”桌上的電話鈴聲打斷了天使的回憶,一定是王子打來的,整整一年了嘛,她迅速拿起話筒,嘴角盛滿了幸福。

  “喂!是天使嗎?你……你在幹嘛?我……我想……我……我……”

  電話的那端,王子低啞着嗓音,語無倫次地說了好半天也沒能把話說清楚。

  “你想約我出去好好慶祝一下我們相愛一周年。對吧,我沒猜錯吧?”天使得意地說著,笑得比陽光還要燦爛。

  “不……我……我……我是有話想對你說,我媽……我媽讓我訂婚了,女孩是她的一個小姐妹的女兒……”

  他媽媽讓他訂婚了,而訂婚的對象居然不是她是另一個女孩。天使腦袋“轟”地像被雷劈了一下怔怔地張着嘴卻說不出一句話來,燦爛的笑容在剎那間彷彿被空氣凝固,浮漾的嘴角終於慢慢地垂了下來……

  “你……你怎麼了?流淚了?”王子好像察覺到了些什麼。

  “你少臭美了,誰流淚了?我是替你高興。”天使使勁咽下一口口水,努力擠出一絲笑容。“恭喜你!王子,我們分手吧,我真心地祝你幸福。”

  “你……你真的決定了嗎?真的考慮清楚了?真的放棄了嗎?”

  “嗯……我……我考慮清楚了。”

  “天使,你……你沒事吧?你最好……最好考慮清楚再作決定,不管怎樣,我一定會尊重你的選擇的。”

  “我會有什麼事?我是真的考慮清楚了,既然我已經說了分手的話,我就不會再收回的,我再說一遍,我真的考慮清楚了,我不會有事,你放心好了,我們雖然不再是戀人了,可我們還是朋友啊,你仍然是我的大哥啊。”

  “真的嗎?你真的這樣想的嗎?如果想反悔的話我會尊重你的選擇,你確定你真的沒事嗎?可我還是有點放心不下。天使,我們見個面吧,就現在,見了面我才會放心。”

  “好吧,就老地方吧。”

  天使努力地強顏歡笑着掛了電話,她憤憤地“哼”了一聲,什麼“你真的考慮清楚了嗎?”“真的放棄了嗎?”“我會尊重你的選擇的”都是假惺惺的屁話,尊重我的選擇?你打電話來告訴我你媽讓你訂婚的事,不就是等我說出分手的話嗎?我還能做怎樣的選擇?除了分手我別無選擇,沒用的傢伙,你不是說你父母有多麼的愛你嗎?你所愛的人不就是他們所愛的人嗎?他們會像愛你一樣來愛你所愛的人嗎?真是沒用的傢伙,你根本就沒有勇氣告訴你的父母你愛上了一個比你小九歲的女孩嘛。哼!有什麼了不起的,你以為世上除了你好男人都絕種了嗎?我才不會為你這種沒用的傢伙流淚呢!

  天使對着話機怒罵以此來發泄心中的恨,她打開抽屜小心翼翼地取出那塊黃色手帕輕輕撫摸了一下,然後被狠很地捏在掌心裡,似乎很堅強,而淚水卻不爭氣地一涌而出,滑落粉頰。

  王子急急趕往他和天使以前常去的地方—那片樹林,那裡曾經是他們相愛的地方,是他親口對她說“我愛你”的地方,而現在他卻要去那個地方和她分手,結束他們的愛情,是不是太殘忍了?王子的心有些痛,有些割捨不下,更多的則是無奈。當媽媽硬逼他訂婚遭到了他的反對時,媽媽動怒了,一氣之下住進了醫院,這下可折煞了一向孝順的王子,看着媽媽每天躺在病床上打點滴的痛苦表情,王子的心好難過,他真的好無奈,一邊是自己最最深愛的母親,一邊是自己最最深愛的愛人,在親情和愛情之間他只得割捨愛情選擇親情,王子不知道這樣做會傷害天使有多深,只有約她出來,確定她真的像電話里所說的那樣沒事,他的心也許會好受些。 

  “哥,我等你好久啦。”

  見王子來了,她一身純白色的長裙宛如天使一般向他飄逸而來,一如當年,楚楚動人。王子有些難過,將她緊緊擁入懷裡作最後的擁抱。

  “你……你真的決定了?想清楚了?”王子不放心地問。

  “嗯,哥,恭喜你,祝你幸福。”天使甜甜地祝福他。

  “我尊重你的選擇。”王子覺得有些對不起她,鼻尖酸酸的。

  “哥,你一定要比我幸福哦。”天使抬眸看他,報以燦爛的一笑。

  “我也祝你幸福。”在確定她沒事之後,王子鬆開了手。

  “哥,記住一定要比我幸福哦,無論我在哪裡,我都會祝福哥的。”

  天使笑意燦燦,緩緩地挪動腳步往後退着離開了王子的懷抱,她知道這個溫暖的心懷再也不屬於她了,心,便在無聲地流淚。

  “我可以抱你嗎愛人……容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你也不得已……我會笑笑的離去……”

  天使輕輕低吟着阿妹的歌笑笑的離去了,在她轉身的剎那,盛在眼底的淚水再也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了,潸然而下。她抬起握緊拳頭的手慢慢攤開掌心,黃色的手帕隨着一陣秋風飄離而去……

  看着她笑意燦燦的離去,王子的心平添了幾分放心,在他無奈又不得已地挪動腳步轉身背向她而去的剎那,黃色的手帕隨着秋風輕輕拂過他的面頰,他伸手接住將它緊緊藏於掌心……

  “你也不得已……我會笑笑的離去……”天使傷心地唱着阿妹的歌失聲痛哭,漫無目標地走着,此時此刻回家的路走起來卻是格外的漫長。突然,她的背後像似被什麼東西猛烈地撞擊了一下,一雙溫暖而熟悉的大手從背後將她緊緊抱住。

  “我不讓你走。”低啞的嗓音在她耳邊傷心地哽咽着。“我反悔了,我不讓你走,我不能沒有你,我的生活里不能沒有你,我錯了……天使……我錯了……留下來……不要走……不要走……”

  她又回到了那個溫暖的心懷嗎?她怔怔地回首不敢置信地凝望他。

  “你……你真的決定了?想清楚了?”

  “真的決定了,想得清清楚楚了,對不起,是我沒處理好,讓你傷心難過,對不起……對不起……不要哭……不要哭……”

  王子溫柔地伸手撫摩她淚跡斑斑的臉以拇指輕輕為她拭擦眼淚,而自己的淚水卻不斷地溢出眼眶滑落了下來。

  “不要哭,原諒我,給我一點時間,我會處理好的,抱緊我,快點抱緊我,否則我會害怕你走的。”

  “我……我……”天使的雙手在他的背後抬起……放下……又抬起……又放下……最後她終於抬起雙手將他緊緊抱住。“我尊重你的選擇。”天使含着幸福的淚花,笑意燦燦。

  “謝謝你!天使,謝謝你!”王子激動得將她緊緊抱住,彷彿要將她揉入自己的體內。

  兩人幸福相擁,含淚而笑,甜蜜無限。

  天使從天上來到人間和王子相遇,然後他們……

  ================================END============================= 

  當秋天快要走的時候,那些所有的關於秋的故事也將會同這個美麗的季節一起

  離去了吧?如果是這樣,我將留下所有的記憶紀念秋天的美麗,我將留下所有

  的畫和僅有的一顆心,作為秋天最後一片黃昏的落葉,陪秋風跳最後一支舞,

  然後,靜靜地飄落……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童話(2)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童話(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