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山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山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就是美麗的山城——重慶。

  顧名思義“山城”最美的就是山,但山城的山並不是“泰山、華山、峨眉山”之類的名山大川,而多是不知名的山巒、丘陵。別看它沒有姓名,要說美卻絲毫不比那些名山大川差。站在山城的任一個地方,放眼望去,到處都是山,都是碧綠的山,數也數不清看也看不完,而且,每座山都有每座山的風景,千姿百態,連綿不斷。家鄉的父老鄉親世世代代就生活在這山裡,就是這些大山孕育了鄉親們艱苦樸素的品格,誕生了像我們課文上學的“挑山工”那樣的千千萬萬的“棒棒軍”,形成了一道獨特的山城風景。

  山城的美,除了山還有河。最著名的就是長江和嘉陵江,兩條大江交匯於此,站在山上望去,整個山城被兩條江二分為四,長江大橋和嘉陵江大橋橫跨兩江,將東西南北連成一體,江上游輪穿梭往來,岸上高樓林立,十分繁華。家鄉的河和不知名的山一樣,更多的是不知名的小河,我回到家鄉幾乎見到村村有山,村村有河。別提有多美!

  山城更美的是夜景。夜幕降臨后,站在山城最高的鵝嶺公園向下看去,只見燈火通明,形成一片燈的海洋,尤其是燈光映照在長江和嘉陵江里,猶如宮殿一般華麗輝煌,讓人產生無限遐想。如果是站在江邊望去卻又別有一番風景,山上的燈就在頭頂,和天上的星星相互輝映,讓你分辨不出哪是燈,哪是星星。

  這就是我的家鄉——重慶!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山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山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