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劉大銘的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大銘的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劉大銘的演講稿

  身高1。4米、體重只有20公斤的劉大銘患有成骨不全症,由於骨骼脆弱,4歲他就開始做手術,如今已經歷9次骨折,大的手術也有十餘次。然而,這個被人叫做“玻璃娃娃”的17歲少年,卻在文學創作方面有着自己的追求。

  “你將軀幹給了病魔,卻把靈魂留給了生活,你將快樂分享於情感,卻把悲痛留給了心窩,你將夢想給了青春,卻把苦難留給了執着”這首《靈魂行者》在蘇州舉行的首屆全國中學生校園詩會上感動了好多人,成為當天媒體報道的焦點。

  劉大銘現在的生活起居每天都靠姐姐辛苦完成。閑下來時,他會看書寫作,如果沒有人打擾他,一個小時就可以寫5000多字的文章,而學習總讓他的身體“吃不消”,常會受到護士警告。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他的文學夢。

  其實,劉大銘很小就表現出文學天賦,從小寫作文都時常得到語文老師的稱讚。劉大銘所作《讓我們在以後牽手》獲得第二屆“語文報杯”原創文學大賽全國金獎、《一夜蒼白》獲得第十二屆“中國少年作家杯”一等獎,2009年,讀初二的大銘被北京“瓷娃娃關懷協會”邀請發言。一位媒體人會後向他約稿,一部關於大銘的自傳。劉大銘告訴記者,“自傳已經寫了7萬多字,但它並不是大家所說的勵志書籍,只是自己的經歷,遇到的、看到的和體會到的。小時候會排斥得病,現在反而害怕離開輪椅。如果離開它,我創作的情感基調就沒有了,這是我的一筆財富,相當於困難和磨難都沒有了,我害怕自己就懶惰了。我的夢想很簡單,能好好讀書考上大學,能寫出一本好書,身體慢慢變好,如果可能,想努力去做一個能幫助別人的人,無論是我的文字還是經歷。”劉大銘說。

  老師們在教書育人的崗位上真心呵護學生、用自己的愛心、知識、智慧播種學生美好夢想,點燃夢想,以愛心施教。正是由於老師的精心呵護、大愛幫助,劉大銘不僅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初中學業,還能融入到集體中,陽光的度過初中時光。在藝術節上劉大銘自信的唱出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他唱出了對祖國的讚歌也唱出了對生命的讚歌。就像劉大銘所說“源自內心對生命的渴望,父母和親人,朋友的信任,給了我生存下去的勇氣。”正因為有了“以愛育愛、以愛促愛”的良好育人環境,才有了劉大銘在汶川地震時的鎮定,才有了周老師在關鍵時刻將劉大銘抱出教室的感人瞬間。

  最後我們向劉大銘同學學習勇於抗爭、自強不息的拼搏精神;學習他刻苦學習、追求卓越的優秀品質;學習他熱愛生命、感恩生活的美好品格。讓正能量的傳遞者劉大銘,成為我們的“精神榜樣”。

  初一:楊雯

您正在瀏覽: 劉大銘的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大銘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