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榴飄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榴飄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幾下較重的顛簸,車子已經拐過了彎。我用力拽緊了身旁的兩個大行李袋,由於一路一直保持這個姿勢,感到很麻木。前方隱約就是目的地,眯起眼看着清楚,還是離去時的那個樣,但惟恐已物是人非了。

  迎面襲來一陣熟悉的味道,卻是那醉人的石榴香。我深呼吸,精神稍稍振作了些。探出頭來望去,原來是路旁的石榴林。那隔着一道小溝的籬笆牆內一片鬱鬱蔥蔥。石榴樹的枝幹穿過了籬笆,將豐碩的果實炫耀給路人看,令人羨慕,我又何嘗不想炫耀呢!

  我換了個姿勢,較舒服倚靠着行李,享受這陣醇醇的香。節節零碎的記憶也隨着想香氣湧現。三年來,這段走過不下千遍的道路,也是由於這片林子而變得不乏味。沒有果子的季節,我們會津津樂道的談着,咽下充滿石榴香的想象;果子成熟的季節,我們則興奮地數着枝頭的石榴,做出一個個如何偷摘果子的設想。除了我們,這片林子也是小雞和鴨子的樂園。曾記得自行車車技不精的我,碰到從林子里鑽出欲過馬路的鴨子,總要等它們一隻只搖搖擺擺的走過。想着想着,我不禁笑出了聲。

  回憶散了,香味還在,空氣依然悶熱,仍要感慨這無奈的酷暑。

  學校快到了,車夫漸漸放慢了速度。突然,他開口問,你是這學校的。我“唔”了一聲。“讀書很辛苦啊”,他又說,我沒有作答。

  我無力地靠着,看着那片石榴林。我不解,那最令人無奈的酷暑卻結出了最令我迷戀的果實。難道一定要有殘酷的煎熬,才能擁有這股香醇?到達目的地,除了那些沉重的行李,還留有石榴淡淡的余香。我只能期盼,下一個石榴飄香的季節,會有屬於我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石榴飄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榴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