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最近一段時間,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播出了一部大型講述片《我與紅領巾的故事》。看完此片的我熱血沸騰,思緒一下子飛到了小學時代。 

  記得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第一批加入了少先隊。當時,由於我們班的人比較多,所以,第一批少先隊員是經過精挑細選才選出來的。當我被選上第一批少先隊員的時候,甭提心裡有多美、有多高興了。放學后,我急忙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媽媽,媽媽也心花怒放。 

  在經過短暫的訓練后,在冬天的一個日子裡,我校舉行了入隊儀式,在主持人的指揮下,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喊着響亮的號子,邁着整齊的腳步,到了操場上的指定地點。五年級的學哥學姐給我們繫上了紅領巾。在主持人的帶領下,我們莊嚴地向紅旗宣誓,內容我已記不太清楚了。但只要一想起當時的場景,心中就會多一份甜蜜,嘴角就會浮起一絲微笑,似乎當時的情景又浮現在眼前,彷彿自己又回到了幼稚的以前。 

  那段時間,是幼稚的。在聽老師說說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后,常笨拙的認為紅領巾是從紅旗上剪下來的,隊旗上缺少的部分正是紅領巾。現在當然不會如此的幼稚,但常常回憶那段幼稚又可笑的歲月。 

  紅領巾是神聖的,每一個加入少先隊的人,都應該感到光榮。看到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胸前,就彷彿看到了紅旗,就彷彿看到了先烈們為了中國的安定而拋頭顱、灑熱血。 

  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鮮血染成的,它那鮮艷的顏色,像一面鮮艷的旗幟。迎着風,它在我們胸前飄揚着,鼓勵着我們積極向上;迎着風,它在我們胸前飄揚着,似乎要給我們一些啟示…… 

  作者:李仕哲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