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科學家在公元二三六九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科學家在公元二三六九年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威利博士是一位大名鼎鼎的科學家,他的發明無數,其中最着名的是一種智能耳機,這種耳機具有非常強大的功能:可以隨時接收對方想講的話,可以聽到你想聽到的任何聲音,所以這種耳機一經生產,全城立即人手一機,每個人都埋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還發明了一種輕便飛行器,只能載一個人,艙門一關,你馬上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因此,漸漸地,一家人不再需要商量去哪裡度假,什麼時候去,因為自己一個人出行更方便。這兩個發明迅速風靡全世界。你在大街上隨意找一個人,誰都能說出威利的大名,他們會崇敬地說:“哦,那個造福人類的偉大科學家”。

  一向開朗的威利今天卻感到納悶:昨晚還在床上睡覺,可一覺醒來,出現在他眼前的不是房間,而是一片草地!“我不曾記得自己患過夢遊症啊。”威利睜着模糊的雙眼嘀咕道,想了半天沒想出個結果,威利只好起身向前方走去。

  走出沒多遠,他看見一座巨大的城市。這城市讓他大吃一驚:到處都是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空中奇形怪狀的飛行器四處穿梭,人們穿着鮮艷、奇特的衣服,最讓威利感到驚訝的是街上人流如潮,但聽不到一點人聲,每個人都眼神空洞直視前方,似乎根本沒意識到身邊有其他人。雖然身處人潮中,威利卻詭異地覺得自己好像來到了荒涼死寂的外星球。

  “從來沒見過這麼奇怪的城市!”威利瞪圓了眼,環視着城中的一切。路旁的鐘塔顯示:“2369年12月21日8:00”。“我在做夢。”威利神情獃滯地凝視着鐘面的時間,“這夢真有趣!”他對着鍾自言自語。

  他還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人們都一言不發,都戴着奇怪的耳機。威利仔細一看,“這不是我發明的智能耳機嗎?”威利欣喜若狂:“原來我的發明這麼重要”,他不禁對周圍的人說大聲喊:“你們戴的這種耳機可是我發明的啊!”

  可是,到處一片寂靜,每個人埋頭看着前方,專心聽着耳機里的聲音,誰也沒搭理他。

  威利走進其中一座摩天大樓:“我要好好研究他們。”他一腳踏入電梯。電梯一下就升到了五百層樓,白雲在他腳下,他看着腳下的這個星球,有一種奇異的感覺:這個看來繁榮的星球似乎一片暗淡,沒有絲毫生氣,最可怕的寂靜無聲,人與人之間只通過耳機溝通;每人一個飛行器,安全便捷,互不妨礙,但也互不交流,每個人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這時,無數個輕巧的飛行器在他身邊飛過,每個飛行器里坐着一個目無表情的人。他定睛一看:“這不是我今年發明的那種飛行器嗎?”威利驚覺:“看來,我的發明好像能給人帶來方便,卻讓他們斷絕親情、友情,沒有感情的世界真可悲啊,我算哪門子‘偉大的科學家’呢?”威利長嘆一聲。

  威利徘徊在寂靜而又冰冷的街道中,向著來時的草地走去。他心神俱疲地在草地上躺下來,閉上雙眼:“但願我睜眼后看到的還是我原來住的那個地球,我想聽到歌聲、笑聲,鄰居的問候、同事的召喚,小女兒跟我撒嬌,哪怕是爭執吵架的聲音也行”。

  就在這時,一顆閃亮的流星劃過天際,天邊出現了一艘奇特的飛船,樣子像極了諾亞方舟……

  初一:王振韜13760686165

您正在瀏覽: 一個科學家在公元二三六九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科學家在公元二三六九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