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虛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本來晴朗的天氣,突然被雷鳴閃電打擾——湛藍色的天穹突然就被畫家加重了色彩,布上幾條色彩甚深的線條,為這樣沉寂的畫面添了些氣勢。本來一覽無餘的晴天,忽然就掉了下來,黑壓壓的天空,沒有給人一點屬於春天的生氣。

  坐在教室的我,本來早已被纏綿的春風吹得昏昏欲睡,只聽見聲音洪亮的數學老師孜孜不倦地講着“要求出這兩個三角形全等就要求出這兩個角和A,B邊相等啊……”我望望四周,發現睡蟲正在我們班的上空盤旋。

  “轟——”所有人都被這樣難得雷聲弄得精神一振,坐在窗邊的我,要不是礙於颶風的猛烈,我差點就有衝動要開窗享受一下這來之不易的來自西伯利亞的颶風了。被這樣的天氣一鬧,我腦里的瞌睡蟲早已飛到格陵蘭島了,突然想起抽屜里還有一本漫畫版的《小時代》就忍不住偷偷拿了出來——眼睛一直盯着老師,還不時跟着老師的節奏,點點頭,手卻在抽屜里開始倒騰,終於找到了。

  我用左手將書放在大腿上,右手依然放在桌上,恰似認真地做筆記,在看紙上,還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鬼畫符呢。我把右手留在桌上,拿着筆,頭卻低下來看着我等了半個月的漫畫書,在此之前,我還提醒我同桌:老師來了叫我。哈哈,老師,你一定以為我在認真看什麼參考書吧。

  於是,我便放心地享受我的漫畫世界。這一集真是令人揪心,人物與人物的關係越來越複雜,情節越來越糾結,我不禁微微地皺了下眉,不停地小聲嘟囔着這畫里的情節,正是高潮部分,我的同桌突然猛得撞了我一下,我有點埋怨地抬了下頭,看到老師氣沖沖地大步流星地向我這個方向走來,眼神像一把阻擊槍,恨而准,我心一涼,完了!被發現!我深知如果現在把書放到抽屜里,有任何大動作都會被發現,所以我僵硬地定在那裡,直視老師,勉強做出很鎮靜的樣子,等着他走過,心中不停在想:我的書怎麼辦,真是的,這本破書,該往哪藏?本來是略帶寒意的春天,卻被這一嚇,渾身上下都開始發熱,心中痒痒地,像藏了什麼秘密不能說出來似的。

  老師離我越來越近,完蛋拉,完蛋拉,老師越逼近我一步,我就越感到空氣中的氣流正壓迫我的呼吸,我屏住氣,心一橫,閉上眼睛,只聽到老師大喊:

  “XXX,你上課居然睡覺!”

  我立刻睜開眼,好像剛剛叫的不是我的名字呢。我一看,原來是在說我後面的男生。我深呼一口氣,依然不敢有太大動作,怕被老師發現什麼異端,直看着老師,老師又看着我,這次真完蛋了,我的手忽然變得很冰冷很僵硬,另一隻握着書的手更緊地抓捉,下意識往課桌里挪了挪,我好象覺得有些汗珠在後背流過,突然又聽到老師在喊:

  “看什麼看,繼續上課!”老師就快步走回了講台。

  呼,我深吸一口氣,那口沉在胸口的氣,從胸臆吐了出來,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真是虛驚一場啊!

  望了望窗外的天空,又恢復了晴朗,剛才閃電霹雷完全沒有留下痕迹,原來老天也在上演一場虛驚啊!

  南寧市三美學校初一:子美

您正在瀏覽: 虛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