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虛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充滿遐想,充滿朦朧,恍惚之間的水霧月影,讓我們的生活塗上斑斕的色彩······ 

  ——題記 

  大概是今晚的月亮星空十分美好,加上又是令人興奮的年三十晚。等全家人都睡熟了,而我,仍伴隨着天上閃爍的繁星,亮着小檯燈,興緻勃勃地把漂亮的衣服抱到床上,不厭其煩地去搭配設計,試穿嘗帶,打扮得一個青春活力樣,一個文靜淑女裝…… 

  夜,寂靜無聲,連一根針落地的聲音也可清晰入耳。此時,一陣急促的犬吠餘音繞梁,我腹背一震。狗為什麼會無緣無故吠呢?一定是有人經過!這麼晚了,將近十二點了,有誰會這麼晚歸?疑惑間,犬吠之聲不絕於耳,我盡量讓自己的神經放鬆。哎!說不定是哪戶人家去卡拉OK狂歡,所以晚歸。絕對不是我想象中的什麼魔鬼小偷。我深呼吸着氣,把自己驚恐的情緒壓抑!再壓抑!! 

  此時倦意油然而生,不想那麼多了,上床睡覺吧!我爬上了床,外套還未有脫,又似乎聽到柴落地的聲音。不……不會吧?!難道我有幻聽?!我屏住呼吸,繃緊所有神經,豎起雙耳,小心翼翼地聽着樓下的聲音……“啪——”又是一聲柴落地。沒!絕對沒聽錯!神經在這一刻分崩離析。 

  根據種種資料顯示,先是狗叫,再是接二連三的柴落地,而且感覺就在我家屋子附近。很可能的是——我家進了小偷?!我的心一揪不覺想入非非。在電視上我見過無數小偷,但真的“親身經歷”,這還是第一次。我是冒着生命危險打電話報警?還是裝作一無所知地睡覺?但理智告訴我,先探索一下情況!我的猜疑真實與否還是未知數。 

  我捏了一把冷汗,握着“小豬”電筒,光着腳丫,走到樓梯口,用手電筒往一樓下面照了又照。沒什麼動靜,我克服膽小的心,決定冒險走下樓看個明白。這回我左手持電筒 ,右手持掃帚,萬一真的……。我就和他拼了!輕輕走下樓,眼睛左顧右盼,生怕少看了某個可能藏得人的地方。我站在樓梯上,往下掃視了整個大廳,沒什麼可疑,就把掃帚抓得緊緊的,膽戰心驚地一步步下樓,亮了大廳的燈,沒有半個人影。剩下最可疑的就是廚房,聲音也是從裡面傳出來的。我此時腦袋真的一片空白,像一個視死如歸的戰士,為了捍衛家人的安全利益,為了掃清迷霧,早將生死置之度外。我點了一下頭,用力的“嗯”一聲,轉入廚房,亮了燈。“哇——”我馬上嚇了一跳。那……那團灰色毛茸茸的東東是什麼?老鼠!雖然我體積遠比這隻小老鼠大得多,但我仍然畏懼。想不了那麼多了,揮起掃帚追着老鼠滿世界亂跑。經過一番“搏殺”——呼!這“毛茸茸的東東”終於被我於下水道驅逐出境! 

  嘩啦啦!終於雨過天晴了。不是什麼小偷,也沒什麼魔鬼,只是一隻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害我擔驚受怕,虛驚一場。再抬頭望向窗外的天,虛驚過後,又是一個美好的夜。

您正在瀏覽: 虛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