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自己一個笑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一個笑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給 自 己 一 個 笑 臉 

  ——讀《把微笑送給自己》有感 

  “歲月在晨昏中悄悄流去,身上的傷痛需要擦洗,放慢一點奔波的腳步吧,要把微笑送給自己 ……” 

  一句陌生而優美的歌詞,引我進入了一篇文章——《把微笑留給自己》。這種千篇一律的題材,卻始終對我有着一種莫名的吸引力,我便一點點讀了下去,果然它帶給我不一樣的精彩與想像。 

  我最喜歡的是這樣的一句話:“在生命之旅中我們必須有這樣的一種風度:失敗與挫折,不過是一個記憶,只是一個名詞而已,不會增加生命的負重。帶着傷痕把勝利的大旗插上成功的高地,在硝煙中露出自豪的笑容,才是人生又一份精彩……” 

  二戰期間,一位名叫伊麗莎白•康黎的女士失去了兒子,她心灰意冷,準備默默地了此餘生,但在準備行裝時,她發現了兒子生前寫的一封信,信中有這樣一句話:“無論在哪裡,也不論遇到什麼災難,我都要勇敢地面對生活,像真正的男子漢那樣,能夠用微笑承受一切不幸和痛苦。”她因此深受觸動,奮發向上,最終成為一名知名的作家。 

  獨步人生,我們會遇到各種困難,甚至舉步維艱,有時悲傷彷徨,茫茫征途中,也許我們不能看見一絲星光,漫漫長路,也許我們並不能瀟洒順暢,但給自己一個笑臉,讓自己擁有一份自信;給自己一個笑臉,讓自己擁有一份勇氣;給自己一個笑臉,讓自己擁有一份平和…… 

  記得有篇文章說過“大海茫茫,百舸爭流,不拒眾流方為滄海;芸芸眾生,人生無常,不被艱難困苦嚇倒,方顯英雄本色。”只有植根於苦難中的成功,才是最珍貴的。只要我們不放棄心中的希望與夢想,就一定會在苦難的生活之中綻放最美麗的花,給自己一個笑臉,讓心靈不再孤獨;給自己一個笑臉,讓快樂不再遙遠。 

  (指導老師 陳紅 )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個笑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個笑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