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晨交響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晨交響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從上中學以來,為了保證我的睡眠時間,爸爸規定不讓我6點前起床。雖然如此,卻能保證我吃飽喝足準時6點半騎車上學,這其中的奧秘要歸功於我家的“清晨交響曲”。

  6點整的定時鬧鈴聲還沒停下,爸爸已經打開了燈,推開我的房門呼喚着“錦,起來”或是“Morning”,有時也來一句跟隨我學的日語“奧含油古賽嗎斯”便匆匆下樓為我準備早餐。為了看這“交響曲”的全過程,我火速穿好已準備的衣服,緊隨而下。

  好傢夥,爸爸連外套也沒穿就忙和開了,更談不上洗臉梳頭穿襪子。只見他從台下拽出昨晚泡黃豆的不鏽鋼小鍋,迅速地晃動着,就在倒水的瞬間,水龍頭已被打開,飛快地沖洗着黃豆。此時,另一隻手已經取來豆漿機,邊倒入黃豆邊進行着最後一遍的沖洗。右手蓋好豆漿機的蓋子,右手已拿來抹布擦去豆漿機滿身的水珠,接通電源,便於出現了歡快的攪拌聲。這時爸爸一定會緊盯這不安的傢伙。我知道,這是在進行科學、準確的人工計時,要喝到好的豆漿,這一關一定要嚴把。

  真奇怪,我每天早晨吃到的熱騰騰的飯呢?不能僅喝豆漿吧。我的思緒還沒完,爸爸已經將攪拌好的豆漿前後左右使勁搖動,徹底地倒入不鏽鋼小鍋,打開電磁灶開始高火燒煮。在這等待的幾分鐘里,人也沒閑着。取碗、盛飯、夾菜,打開微波爐開始熱飯,這一系列的動作是那麼的嫻熟,似乎是一名優秀的舞蹈家的精彩表演。這時,我才恍然,那一碗可口的早餐。

  爸爸是教數學的,經常和我談起華羅庚爺爺的統籌安排。這不,活學活用,煮豆漿的同時給飯加熱,節省了時間,是啊,對我來說,早晨的時間是何等的寶貴!我又怎能不明白,如今的我處在人生的早晨,一定要把握這稍縱即逝的大好時光,保障安全,努力學習,爭取更多的本領……

  我這樣想着,爸爸已為豆漿去沫,放糖,再進行高溫開鍋燒煮。說這樣的豆漿喝了,更能有益於人的身體。在這短短的十幾分鐘里,我的飯、豆漿已擺放在桌子上,此時的爸爸,穿衣,拿鑰匙,拿鞋、開門、推自行車……一連貫的動作,好像是電腦里早已設計好的程序。等我騎上自行車,等到爸爸的一聲叮囑“路上小心”,這一早上的交響曲才算結束。

  這半小時的清晨交響曲,每周一到周五一直延續着。爸爸就像個指揮家,忙得連和我說話也是難得看我一眼,留在我腦海時的是清晰的忙碌背影。專註的忙碌,對時間的爭分奪秒精神將會不斷地催我上進,成為我成長中的燈塔。

您正在瀏覽: 清晨交響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晨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