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晴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寂寞的夜,橫亘在我窗前。儘管有亮燈和嘈雜的聲音,在哄逗它,但或許它和我一樣,在屬於自己的時候,是笑不出的。

  鐘聲已敲響了22次,抬起頭,望望天。星星們顯得那樣隱約,那樣模糊;零零落落的,難道它們也有思想,和我一樣,都想各自在各自的角落安靜嗎?還是它們在分頭找它們已消失的爸爸呢?嘻,傻傻的孩子們,它們不會連自己的爸爸正在家裡睡覺都不知道吧,像是與自己失了約的等待者;就如不知道爸爸在找它們時,而自己也在睡覺一樣。

  我的晴天,在雨下過和風吹過後漸漸逝去,用發出的最後一線光芒,來迎接星星,月亮。如果它不會走,那麼我現在也不知道想誰吧,也不知道,該如何想你吧。

  有時我坐在教室的座位上,看見了刺眼的陽光,於是我想和太陽說話:

  “你是在哪裡照耀者我們;你如果刺傷了我的眼睛,你又該如何賠償?即使不是這樣,那麼你是要溫暖我嗎?我不能觸摸你,但我或許可以感受你:感受到你其實是為了白天和黑夜能夠在一起。”

  有時我坐在床頭前,每次看到窗外,我就會不時的想起星星,它就開始呼喊我,於是我回答說:

  “幹什麼,叫我了哦。你倒是無聊了,想到我了,想和我說話了唆?!噢,不過沒事的,孩子;其實說者話的人應該是你,我只是照着你批評我的樣子批評你罷了,因為,我也曾無數次的叫過你。”

  我很少想到月亮,因為我覺得它是一個比較蒼白,空洞,渾濁的東西。只要不是有心事,我一般看着它,我的月光,就會自己躲開。

  那麼它們都是我最親切的,如果我抬起頭,它們都走了怎麼辦?我,又該怎樣去尋找它們呢?:

  你難道是要我跑到幽靜的樹林里去,站在那棵無人棲息過的大樹下,對着貓頭鷹,問他是誰把我們的太陽偷走了?

  它會怎樣回答:“你們的?噢,不。我們從不曾擁有過太陽,雖然它的光芒時常照耀到我們,灑到世界的萬物身上。但它終是付出者,而付出的,是無數的生命得到的。就算你失去了,有些東西還正在擁有着,所以在失去的時候,你就不曾擁有。”

  或者你是要我獨自走到那僻靜的角落,蹲下,對着我的死神問:“是不是你勾走了星月的魂魄?”

  它仍然那樣低着頭,回答說:“主人,如果它們想回來,還是可以回來的。因為我的能力還不能掌管它們。只是主人你……”

  它沒有繼續說下去,但我知道它會說什麼,也了解為什麼。因此我也就沒有責怪它。

  如果真是我的錯,讓自己失去了晴天的話,那我只有放棄了,或許陰天和雨天才是我真正該有的歸宿。沒有了你們,就讓我和我的死神,像這樣的走下去吧……”

  當鐘聲響了第23下,當我和我的筆都將休息時。可能我的心還未曾發覺,它本應有的晴天,正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正在被黑夜,和烏雲所遮蔽着……

  只希望,在明天的鐘再敲響22下時。我,能在我的雨天里,------

  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晴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