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晨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晨的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的感動

  冬日的清晨,我勉強地撐開朦朧的睡眼,窗外仍如黑夜般昏沉,些許殘存的月光斜斜地照在簾上。漫長的灰暗在冬季的庇護下愈加恣肆,而黎明的曙光總是姍姍來遲。此時,屋內一片死寂,我卻彷彿聽見了屋外凜冽寒風的呼嘯,只好又蜷縮進溫暖的被窩,恍忽中進入了香甜的夢鄉。我安穩地躺着,不必擔憂睡過頭或是其它,因為每個日子的清晨,母親總會準時地來到我的身邊,輕輕將我喚醒。如同一隻航道上的小船,有了母親的護航,我會盡情地沿着自己的航線勇往直前。

  一雙大手輕輕地為我掖好了被褥,我知道那是母親。悄悄地望着,她並沒有開燈,生怕刺着我的眼,黑暗中只有一個模糊的身影在忙碌着。從她那微胖的輪廓里,我分明看見了一個疲憊的身軀,但母親不會停歇,只為了心中的那一份牽挂。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卻不願閉上自己的眼,生怕眼前的人就這樣離開我的視線。母親漸漸地放下了手中的忙碌,慢慢地踱着步子來到我的床前,用這因歲月而粗糙的手撫着我的額頭仍不忍將我叫醒。兩分鐘過去了,她這才輕輕喚着我的乳名,催促着我起床。

  穿好衣服后,我來到了飯桌前。母親早已把一頓豐盛的早餐端在了我面前,看着這些我不知她每天是多早便從沉睡中倉促醒來,為我準備着這一切,然後又頂着寒風去買菜的。眼前的這女人好像早如鋼鐵般鑄成,無休止地運轉。可我卻分明從她的兩鬢間瞥見了那幾縷白髮。我嚼着這可口的飯菜,心中卻早已如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不是滋味。

  出發的時間到了,我挎上背包,緩緩地將房門推開。下雪了,白皚皚的雪把大地裝扮成了一個純凈的世界,我興奮地歡呼,就連呼出的空氣也成了一團白色的水霧。當我踏上雪地時,卻聽不見預想中那“吱、吱”的壓擠聲,低頭一看,腳下不知什麼時候竟伸延出一條蜿蜒的小路,通向我前行的方向。在這條小路上載着一位母親那暖暖的愛。

  清晨的寒風絲毫侵入不了我暖暖的身體,頻頻回頭,空中瀰漫的感動融化了這個清晨所有的寒冷。

中學生 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清晨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晨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