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施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施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盼到了假日,趁着我的閑工夫,得出去溜達溜達。

  一到街上,首先映汝眼帘的是穿得花枝招展的人們,突然,一個小孩嚷嚷:“爸,一角錢!”他扯着他爸爸的衣服,爸爸看看他,覺得很沒面子,頭也不會的望前走,“爸爸,這有錢呀。”大街上的人哈哈大笑起來,小孩很不解,趕緊跑到爸爸跟前,“爸爸,怎麼了,你怎麼不理我呀?”爸爸覺得這孩子不太懂事,也沒理他,一直往前走。

  這時讓我想起了一首兒歌:“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給警察叔叔手裡一邊,叔叔拿着錢,對我把頭點,我高興地說了聲:‘叔叔,再見’”這首歌大家都熟悉不過了,雖然現在的一分錢已經沒什麼用了,但也有人收藏它呀,社會在發展,如今已經我把它當作什麼了。其實這個小孩也沒什麼錯呀,因為它還小,看到錢,一定會說的,而且它也不知道現在的複雜的情況:人們在地上看到一角錢,已經不撿了,甚着連一元錢,都可以不要的。人們也都知道積少成多的道理呀,只不過他們不想在眾目睽睽下拾起那幾元錢。就拿比爾?蓋茈來說吧,他是不會浪費一秒鐘去撿一元錢的,有人統計過,他用撿錢的時間可以掙一百多萬呢!他可是全球首富呀,能和我們比嗎,我們還是應該節約用錢吧,畢竟錢是來之不宜的,是用汗水換來的。現在的人太好面子,就拿剛才那事說吧,那個家長,就不願意給孩子做一個節約用錢的好榜樣,其實他也是好面子的,別說他了,連我這個窮孩子都沒面子去撿這個錢,着都是虛榮心在作怪,我也想問一問,為什麼人就要有虛榮心呢?

  從今天的事情來看,教會了我一定要節約錢,還要降低自己的虛榮心!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施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施捨 暫無評論